回到顶部

中国梦·劳动美——2019五一“心连心”特别节目5月1日开播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01日 18:22 A-A+

讴歌新时代,礼赞劳动美!《“中国梦·劳动美”——2019五一“心连心”特别节目》将于5月1日20:00档在CCTV-1综合频道首播、5月2日19:30在CCTV-3综艺频道重播。本次五一“心连心”特别节目设北京、广东珠海两个分会场,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围绕“使命与梦想”的核心理念,汇聚全国和北京市劳模代表、职工等千余人共同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新时代劳动之歌。 

 
牢记使命与梦想 劳动谱写赞歌

伴随着凤凰传奇、林志玲带来的广场舞《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2019五一“心连心”北京分会场特别节目拉开帷幕。

演出现场,群众喜闻乐见的两岸三地演员用结合地方特色的串联与创意编排,讴歌劳动者、讴歌新时代,为首都人民带来了一场形式活泼、色彩饱满的视觉、听觉盛宴。

刘烨、张若昀演唱的歌曲《时代号子》 体现了时代气息的激扬澎湃;宋轶、聂远的歌曲《最初的梦想》为青年的人生选择树立榜样。

黎明的创意歌舞《梦想成真》,廖昌永、金婷婷的歌曲《复兴的力量》,云飞、云朵的歌曲《云在飞》,杜江、霍思燕的歌曲《小梦想 大梦想》均以他们独特的演绎方式礼赞劳动美、为劳动者献礼。

刘劲、冯远征、张国强、温玉娟的情景诗朗诵《中国精神》 以磅礴之势华丽展现中国力量;张也、吕继宏的歌曲《祖国颂》气势恢宏、旋律优美;任嘉伦、台风少年团的歌舞《青春跃起来》充满了青春活力。


“大国工匠”惊喜现身 向祖国献礼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飞跃,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的塑造,离不开劳动者们的劳动与创造。当高凤林、徐立平、方文墨、周永和、王伟、潘玉华、陈行行、宁允展、王进、王津十位“大国工匠”齐聚现场,带着他们的成果和理想,向祖国献礼时,中国梦凝聚起的磅礴力量与劳动美顿时完美契合。

在五一这一劳动节日里,那些为新中国的诞生而英勇捐躯的先烈们更值得被铭记。今天,他们的笑脸已化作了美丽中国的满天彩霞,他们的英灵已熔铸在新中国70年的劳动奖章。王余昌老人带来的情景朗诵《今夜星光灿烂》讴歌英烈,感人肺腑,感染了在场所有观众。

演出现场,11对即将走进婚姻殿堂、活跃在生产第一线的青年职工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证婚人——葛优。还有多组全国劳模家庭与现场嘉宾进行互动,与观众分享了美丽的劳动者家庭故事。

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

在珠海会场,平安、黄圣依的创意歌舞《乘风破浪》充满了奋斗的激情,张卫健、郁可唯的歌舞《壮志在我胸》满怀豪情壮志。丁建中带来的互动魔术《我们的节日》,秦海璐、杜淳的歌舞《幸福新起点》,陈赫、袁姗姗的歌舞《赞赞新时代》,不忘初心,为新时代喝彩。刘恺威连同奥运冠军陈一冰、夏利奥带来唯美的音诗画表演《再一次出发》,眺望诗与远方。载歌载舞的表演展现了粤桂大地欣欣向荣的发展面貌,大美文艺与模范故事相映生辉,对劳动者的礼赞与感激在舞台上有了温度与力量。

此外,节目组还在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港珠澳大桥、冬奥会场馆建设工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等地,进行了精彩的歌舞快闪和外拍。
《“中国梦·劳动美”——2019五一“心连心”特别节目》今晚综合频道(CCTV-1)20:00档,一切就绪,等君来看!别忘了5月2日综艺频道(CCTV-3)19:30还有重播哦~

摄影:刘振兴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