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讲述》节目预告:2019年五一特辑《中国建设者》(5月1日-5月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讲述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30日 14:26 A-A+

 

 

 

 

《京张高铁》                   5月1日播出

2022年,中国将第一次承办冬奥会,连接承办地北京与张家口的新京张高铁正在建设中。本片讲述京张高铁,这条承载中国最先进技术的高铁的修建奋斗史。

《造岛神器》                   5月2日播出

中国正在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本片记录亚洲最大的挖泥船——“天鲲号”的设计、建造、试航过程,将来它会在疏浚、岛礁建设、清理航道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

《鲲鹏展翅》                   5月3日播出

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揭幕之作。本片生动记录这个全球最大会展中心建设中攻艰克难的故事。

《灭火“导弹”》               5月4日播出

本片纪录工程师们将导弹技术应用于超高层建筑灭火,以及对小型飞行器的安保拦截等方面,讲述中国的工程科研团队在“军用技术民用化”中的转变和努力。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