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讲述》节目预告:最美铁路人(5月1日-5月10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30日 14:05 A-A+

 

救人英雄:徐前凯

 

201776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务段荣昌站值班员徐前凯等人开始调车作业。1549分,当机车推进车列运行至车站联络线293公里580米处时,意外发生了!正在作业的徐前凯看到,在列车前方10多米远的地方,突然出现了一位老人横穿铁路。徐前凯竭力呼叫停车,用力地吹响口笛提醒,但列车以大约10公里的时速行驶,即使按下刹车键,依然会继续滑行约50米才停下,老人因为耳聋没有发现火车已经迫近,徐前凯顾不上多想,纵身跳下火车救人。 

 

由于距离太近,救人过程中,徐前凯右腿在侧身旋转用力时进入钢轨,火车车轮无情地从他的右腿上轧过。老人得救了,徐前凯的右腿却被轧断了。最终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才转危为安,但他的右腿却被高位截肢。

徐前凯奋不顾身救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山城重庆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市民和网友希望给他募捐,但都被他和家人婉拒了。  

徐前凯舍己救人的事情发生后,重庆车务段第一时间向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汇报,全力对他进行救治。徐前凯的英雄事迹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及重庆市各大媒体报道后,瞬间刷爆网络,无数网友为之动容。

舍己救人的徐前凯感动的远远不只是山城重庆,更是感动了中国,他先后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火车头奖章,铁路青年五四奖章,重庆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请关注5811:43播出《最美铁路人-徐前凯》

敬请关注!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