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讲述》节目预告:最美铁路人(5月1日-5月10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30日 14:05 A-A+

 

"峻屹爱心服务队"队长:李峻屹

 

名满草原的呼和浩特站“峻屹爱心服务队”队长李峻屹,2018年成为了呼和浩特站下辖三等站、东胜东站副站长。东胜东站是旅客去往成吉思汗陵和库布齐沙漠游玩的首选车站,刚刚开通3个月,为了让旅客们有舒适的乘车体验,李峻屹从来不敢有丝毫马虎。

1993年,李峻屹走上铁路客运岗位,每天与形形色色的旅客打交道。为了做好服务工作,他利用业余时间练礼仪、找窍门,不断向同事请教,直到能够在短短的时间里熟练帮助旅客解决各种难题。

2014年春运期间,由李峻屹担任队长的“峻屹爱心服务队”在呼和浩特站成立。当时,呼和浩特站日均发送旅客数量最高曾达到7万人次,服务队面临着极大的工作压力。刚开始,由于队员们经验不足、服务技能欠缺,许多旅客不买账,但李峻屹和队员们始终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心相助、情暖旅途”的服务承诺。他们总结了“责任多一点、微笑多一点、耐心多一点、奉献多一点、爱心多一点”的“五个多一点”服务理念、七项服务措施及“6S”服务品牌等一套服务“秘诀”。

 “峻屹爱心服务队”成立4年来,累计帮扶旅客近万人次,收到锦旗30多面、表扬信上百封、表扬意见近千条,与600多名重点旅客保持长期联系,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如今“峻屹爱心服务队”队伍不断壮大,已经遍布呼和浩特站、呼和浩特东站、准格尔站以及东胜东站。

除了服务旅客,“峻屹爱心服务队”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累计为贫困学生提供7000多元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如今,李峻屹已经成为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站东胜东站副站长,以他名字命名并由他担任队长的“峻屹爱心服务队”先后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人先锋号”、内蒙古自治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荣誉。他个人也曾获全国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2017年中华全国总工会春运“情满旅途”先进个人、内蒙古自治区道德模范、中国铁路总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铁路火车头奖章、“中国好人”等多项荣誉。

请关注5311:50播出《最美铁路人-李峻屹》

敬请关注!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