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伊朗称将反制美国制裁
来源 : 央视网 2019-04-25 19:58 内容简介
[视频]伊朗称将反制美国制裁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9:58
  • 视频简介
    伊朗称将反制美国制裁。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4日就美国试图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发表讲话,表示伊朗将反制美国的制裁。

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哈梅内伊当天说,伊朗一定会回应美国的“敌对行为”,美国妄想阻断伊朗石油出口的通道,但只要伊朗人民积极行动,团结一致,政府积极作为,美国的图谋就不会得逞。

伊朗外长扎里夫24日在纽约出席活动时也警告说,伊朗将继续出口石油,并使用霍尔木兹海峡作为石油出口的安全过境通道。如果美国试图阻止,那就要做好承担后果的准备。

美国去年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但给予了部分伊朗原油进口国家和地区暂时性制裁豁免。本月22日,美国宣布将停止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