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近平会见阿塞拜疆总统
来源 : 央视网 2019-04-24 19:13 内容简介
[视频]习近平会见阿塞拜疆总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9:13
  • 视频简介
    习近平会见阿塞拜疆总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

习近平指出,阿塞拜疆是中国在欧亚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最早响应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之一。中阿合作已经取得一系列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惠。中方支持阿塞拜疆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支持阿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努力。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前景广阔。中方愿同阿方携手努力,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对接发展规划,深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广泛领域合作,扩大文化、教育、地方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阿利耶夫表示,阿塞拜疆把中国视为坚定的朋友和伙伴,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毫无保留地支持中方。阿塞拜疆从一开始就积极响应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阿中经贸合作发展迅速,投资、油气开发、农业、信息通信、旅游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阿方愿利用自身独特区位优势,搭建跨里海国际运输通道,推动地区互联互通。阿方愿同中方携手打击“三股势力”。阿方祝贺中国沿着自己确定的道路稳步发展,并取得了巨大成就。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