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共建“一带一路” 开创美好未来】加强政策沟通 不断扩大“朋友圈”
来源 : 央视网 2019-04-22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共建“一带一路” 开创美好未来】加强政策沟通 不断扩大“朋友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9:29
  • 视频简介
    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加强政策沟通,不断扩大“朋友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举行。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方推动“五通”,也就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造福世界各国人民。其中,政策沟通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保障。5年多来,“一带一路”倡议同各方发展规划和政策对接不断展开,扩大“一带一路”的朋友圈,唱响共赢发展的时代强音。

5年多来,从哈萨克斯坦的“光明之路”到土耳其的“中间走廊”、从蒙古国的“发展之路”到越南的“两廊一圈”、从印尼的“全球海洋支点”到波兰的“琥珀之路”,“一带一路”建设对接各国发展战略,谋求合作的最大公约数。

“一带一路”建设不是另起炉灶、推倒重来,而是实现战略对接、优势互补。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政策沟通的内涵。

2018年,从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到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中方都发出了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发展战略对接的倡议,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一带一路”同非盟2063年议程以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对接,为国际合作开辟新方向, 用行动书写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

“一带一路”带来中国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也为世界绘就合作共赢的新蓝图。在全球层面,自2016年以来,中方同20多个联合国机构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等合作文件。“一带一路”倡议已写入联合国大会决议,并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有效对接,形成了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的政策合力。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