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近平主席将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来源 : 央视网 2019-04-19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习近平主席将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9:14
  • 视频简介
    习近平主席将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4月19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主要活动包括:4月25日,举行12场分论坛和一场企业家大会;4月26日,举行开幕式、高级别会议;4月27日,举行领导人圆桌峰会。习近平主席将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全程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会后,习近平主席将向中外媒体介绍峰会成果。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还将为各国领导人和嘉宾举行欢迎宴会。截至目前,奥地利、阿塞拜疆、白俄罗斯、文莱、柬埔寨、智利、塞浦路斯、捷克、吉布提、埃及、埃塞俄比亚、希腊、匈牙利、印度尼西亚、意大利、哈萨克斯坦、肯尼亚、吉尔吉斯斯坦、老挝、马来西亚、蒙古国、莫桑比克、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菲律宾、葡萄牙、俄罗斯、塞尔维亚、新加坡、瑞士、塔吉克斯坦、泰国、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等37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等领导人以及联合国秘书长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将出席论坛圆桌峰会。加上中国,共有40位领导人齐聚在燕山脚下、雁栖湖边。此外,法国、德国、英国、西班牙、日本、韩国、欧盟也将派出领导人委托的高级代表与会。就整体而言,将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5000位外宾出席本届论坛。

高峰论坛是“一带一路”框架下最高规格的国际合作平台。这次会议是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国际盛会。关于这次论坛,可以用方向明确、基础扎实、反响热烈、安排务实、成果可期五个词来概括。

“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国际经济合作倡议,正在成为造福各国人民的合作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共赢之路和廉洁之路。中方希望通过第二届高峰论坛,与各方一道,总结经验、规划未来、凝聚共识,切实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迈向高质量发展。一是勇立潮头,坚定支持多边主义。二是与时俱进,丰富合作原则理念。三是携手同行,构建伙伴关系网络。四是面向行动,打造有力支撑体系。五是内外联动,释放改革开放红利。

中方相信,通过举办第二届高峰论坛,一定能重振丝绸之路精神,建设广泛伙伴关系,为世界经济注入更强劲动力,为各国发展开辟更广阔空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