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科院:科技支撑“一带一路”累计投入超18亿元
来源 : 央视网 2019-04-19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中科院:科技支撑“一带一路”累计投入超18亿元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9:24
  • 视频简介
    中科院:科技支撑“一带一路”累计投入超18亿元。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上午(4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中国科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科技支撑“一带一路”建设成果。

六年来,中科院牵头成立了首个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由参与国家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共同组成的综合性国际科技组织——“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为参与国家和地区培养了近5000名高层次科技人才;率先在非洲、南美、中亚等地区创建了9个海外科教中心;积极牵头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前瞻布局了100多个科技合作项目;设立了“一带一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推进科技成果在参与国家的应用示范和转移转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