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角儿来了》杨乃彭:领军杨派先立德 祖孙三代共传承

CCTV节目官网-CCTV-11 角儿来了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19日 15:44 A-A+

杨乃彭演绎京韵大鼓《丑末寅初》

杨乃彭演绎京韵大鼓《丑末寅初》

央视网消息:他音域宽广、韵味醇厚,是生行不可多得的人才。他天赋极佳、精通琴鼓,是当之无愧的杨派领军人。出生于戏曲大码头天津的他,在常年累月戏曲琼浆的滋养下,以高超的艺术水准问鼎梅花奖,展现了新时代的老生风采。他就是杨乃彭。在上期节目中,我们见识到了儒雅谦和的杨乃彭时尚而又“老顽童”的一面,同时也为他爱琴成痴的传奇故事所打动。4月21日20:34戏曲频道,《角儿来了》邀请您一起走近老生名家杨乃彭的戏曲人生(下期)。

挚友薛亚萍与杨乃彭畅谈演艺经历

挚友薛亚萍与杨乃彭畅谈演艺经历

 杨乃彭平时寡言少语,却倾注大量的精力和心思追寻戏曲艺术。读书时他热爱京韵大鼓,在校园里引领了京韵风潮,还意外地获得了骆玉笙的赞许。在追寻新时代戏曲艺术的道路上,杨乃彭机缘巧合的与张派传人薛亚萍成为了挚友。在《角儿来了》的现场,单耳失聪的杨乃彭仅凭寥寥数语就秒认出变声考验他的薛亚萍。两人追溯往昔,那些年的演出轶事历历在目。患难见真情,立艺先立德,时光和经历成就了他们“良师益友”的情谊,令人暖心。

从青梅竹马到白头偕老 相知相守见真情

夫人王新玲忆往昔青春岁月

夫人王新玲忆往昔青春岁月

从青梅竹马到相知相伴的50年,杨乃彭和夫人王新玲的金婚令人羡慕。杨乃彭不善言语,却依旧浪漫。他将手机的屏保设置为夫人的照片,更几十年如一日的为家人烹制可口的饭菜。平淡中的相守最为珍贵,细水长流的爱情最见真情。暮然回首初见的时光,两人竟是不打不相识,直让人感叹,缘妙不可言。在《角儿来了》的现场,青丝白发的夫妻二人接受默契大考验,是哪些趣事让全场爆笑连连,又是怎样的患难与共,让在场为之动容?

祖孙三代戏曲人 一脉相承扬新时代国粹

祖孙三代戏曲人,传承新时代国粹

祖孙三代戏曲人,传承新时代国粹

杨乃彭的一家都为戏曲的传承和发展献力,他的夫人、儿子、儿媳,甚至是聪明伶俐的小孙子,都是梨园中人。在儿子的眼中,杨乃彭是位极为严苛而又挑剔的导师,可正是父亲的严格要求,才让他学有所成。而年纪尚小的孙子也在耳濡目染下,爱上戏曲艺术,一板一眼间颇具架势、神韵十足。梨园三代齐登场,会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戏迷直呼过瘾呢?4月21日晚20:34戏曲频道《角儿来了》邀请您一起走近老生名家杨乃彭的戏曲人生(下期)。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