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1点档”《真相》节目预告:极限挑战(2)(2019年4月18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18日 11:49 A-A+

坐船出海前,请先看看这个故事!

船长史蒂夫·康威和辛西娅·伍兹号上的船员们正准备启航参加一场漫长而艰难的比赛。史蒂夫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水手,曾担任过21年的海岸警卫队指挥官。罗杰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赛船选手,他知道如何指导年轻船员要做什么以及怎么做。其余四位船员都是来自德克萨斯A&M大学的学生。这场比赛,六人志在必得。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这次激动人心的航海之旅,变成了一场噩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快跟着科教授一起看看吧!

夜航惊魂

夜幕降临,船舱突然进水。没等船员采取措施,船底就裂开了,赛艇迅速倾覆。航长史蒂夫-康威和两个船员落水,罗杰、特拉维斯和史蒂夫盖伊三人被困在快速进水的船舱里,他们的生命很快就将完结。他们唯一的逃生出路是一个小舱口,但是大量海水从舱口喷涌而入,根本无法凭借一己之力从船舱游出。经验丰富的罗杰将特拉维斯和史蒂夫盖伊奋力推出了舱口。五名船员逃了出来,在船长指挥下他们靠拢在一起,罗杰则一直没有出现。此刻,船员们除了救生衣外一无所有,等待他们的是不可知的命运。

科教授小提示:

五个人挽在一起的方式,不但能防止成员被海水冲走,还能起到抱团取暖的作用。

这种“塑料袋”,敬而远之为妙!

史蒂夫和他的船员们孤立无援地漂在茫茫大海上,靠着抱团取暖熬过一夜后,磨难再次降临。太阳出来了后,船员们被灼热的阳光炙烤后引发晒伤,难耐的酷热将他们折磨得筋疲力尽、脱水严重。为了鼓舞士气,船长史蒂夫提议大家进行第二次自救,向海平面出现的石油钻塔游去。虽然这个目标几乎不可能实现,但是船长的指令给了船员一个焦点,一个希望,让他们感觉自己不再随波漂流。尽管进展极其缓慢,船员们仍然努力游向钻塔。但让他们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只长相酷似塑料袋的僧帽水母出现了,它长而致命的触须里充满了危险的毒液,被刺到就会葬身大海。船员拼尽全力,终于逃离水母,但同时他们体力也被消耗殆尽。

科教授小提示:

海水的含盐量比人类血液高三倍。由于它的含盐量太高,吞咽0.5升就可能导致肾衰竭和死亡。

获救渺茫

第二天下午三点左右,有关当局探测到沉船异频雷达收发机发出的信号,展开了全面搜救行动。然而五人距离沉船地甚远,不易被直升机发现,获救希望渺茫。伴随着夜晚的临近,搜救直升机远去了。五位落难者身心俱疲,脱水严重,体温急剧下降,显然已经无法抵御寒夜的侵袭。在船长的鼓励下,四位船员继续坚持,就在他们到达极限想要放弃求生时,突然,搜救直升机出现了,他们终于获救。经过这次死里逃生后,他们缅怀着付出生命的罗杰,并且更加热爱生命。

 

央视科教频道“21点档极限求生(2)

播出时间:2019418 20:43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