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栗战书同多米尼加众议长举行会谈
来源 : 央视网 2019-04-17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栗战书同多米尼加众议长举行会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9:29
  • 视频简介
    栗战书同多米尼加众议长举行会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7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多米尼加众议长卡马乔举行会谈。

栗战书说,中多建交是习近平主席和梅迪纳总统共同作出的重大历史性决策。中国多了一个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的好伙伴,多米尼加融入到了170多个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国家汇成的国际社会主流。中方愿与多方一道,按照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共同开创中多关系美好未来。

栗战书说,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这是我们制定内外政策的根本出发点。我们对内要实现共同富裕,对外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只有各国共享和平、共同发展、普遍安全,这个世界才是一个美好的世界。面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民粹主义抬头,习近平主席在多个国际场合表明了中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贸易投资自由化的鲜明立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举行,这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栗战书指出,中国全国人大愿同多米尼加国会加强各层级往来,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支持,开展立法监督和治国理政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为推动务实合作提供法律保障。

卡马乔说,多米尼加政府、国会、各党派和人民一致支持与中国建交。多方将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致力于发展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多米尼加国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为推动多中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白玛赤林参加会谈。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