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11个试点城市药品集中采购额逾5亿元
来源 : 央视网 2019-04-16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11个试点城市药品集中采购额逾5亿元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9:26
  • 视频简介
    11试点城市药品集中采购额逾5亿元。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16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和药品集中采购试点等情况。目前,11个试点城市均已实施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25个中选品种采购总金额为5.33亿元,约定采购量完成进度达27.31%。

在国家组织下,北京、天津、上海、重庆4个直辖市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城市组成联盟开展药品采购,集合11个城市公立医院的用量,实现量价挂钩,以量换价。试点地区群众获得了质优价廉药品,医疗费用负担显著降低。以中选的乙肝抗病毒仿制药恩替卡韦分散片为例,价格由中选前的每盒248元下降到17.36元,降幅达93%,大幅降低乙肝患者费用负担。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