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90414 清道光朝整肃大案·捐纳造假案(二)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15日 01: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5日 01: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虽然清朝书吏的法定收入微薄,但是他们常常会利用职务便利大肆捞钱。户部捐纳房的书吏,守着卖官鬻爵的摊子,自然也会琢磨着如何通过各式各样的捐纳谋取私利。捐纳原本就是捐官职而已,到了道光年间,几乎仕途上的一切都可以花钱买卖,名目泛滥成灾。宽仁的道光皇帝既想彻查捐纳造假,又担心查办扩大化,于是设置了嘉庆二十一年的上限,并且嘱咐各衙门内部掌握捐纳造假的情况,不向社会公布。(《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90414 清道光朝整肃大案·捐纳造假案(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