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4月21日《过把瘾》播出《锡剧进校园》第三期

CCTV节目官网-CCTV-11 过把瘾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09日 11:06 A-A+

1

央视网消息:锡剧是江苏江阴市的本地剧种,深受广大群众所喜闻乐见,为了弘扬这一传统文化,锡剧进校园活动在当地开展得如火如荼。在江阴市的各小学中,小锡剧票友们在老师的教导下勤学苦练,不仅传承了本土文化,也增强了自身的艺术修养,让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本次活动中,锡剧名家王建伟、黄静慧和京剧名家傅希如、熊明霞作为点评嘉宾到场。第3期节目中,共有7组共9位小朋友登上我们的舞台。他们是来自江阴实验小学和蒋华柯、蒋晨枫这对小搭档带来经典唱段《珍珠塔》,锡剧斌斌腔传人王建伟在他们的表演之后,讲解了斌斌腔吐字清、咬字正和刚柔相济的特点,他还现场演示了一段唱腔来给小朋友做示范;来自长寿实验小学的杨仅带来现代戏《代代传》,他的演唱嗓音宽亮但稍欠圆润,台风稳重大气而明快不足,评委的点评让小朋友获益匪浅;喜欢踢足球,相当宇航员的陆越豪表演了一段《珍珠塔》,漂亮的扮相加脆亮的嗓音,使得大家更希望他将来能从事专业演员的工作;来自江阴长泾实验小学的刘晨曦、安桐非带来的《牡丹亭》,配合默契、动作统一,整个表演非常合乎规范;来自江阴文林实验小学的陈怡阳是个唱做并重的小花旦,她不仅表演了花旦戏《柜中缘》,还准确地描述了剧情内容和演唱特点,是个非常有心的女孩子;此外来自江阴临港实验小学的邢昕和来自云亭实验小学的诸馨怡,分别带来《海岛女民兵》和《秋香送茶》唱段,展现了孩子们对锡剧艺术的非凡热爱。 

敬请期待,4月21日晚19:20,CCTV戏曲频道《锡剧进校园》第三期!







860010-11400209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