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们永远十八岁
来源 : 央视网 2019-04-07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我们永远十八岁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07日 19:28
  • 视频简介
    我们永远十八岁。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这个清明节,央视新闻发起了“睹物思人·你还在我身旁 ”征集活动。29岁的代国宏有一个心愿,他想把大家的青春永远定格在18岁。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8.0级地震。灾难来临的一瞬间,代国宏寝室的其他6位同学,全部遇难。

在坍塌的教学楼下被压了48小时以后,代国宏被消防员救出。他的双腿被截肢,体重降到50多斤。

2010年4月,代国宏拿到了第一个小型锦标赛的冠军,他把这枚金牌送给了母校。到2015年退役,他一共获得了九块金牌。

现在的代国宏是一名游泳教练,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他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同学们。

同学们生前没有来得及留下一张合照,央视新闻根据代国宏的描述,用手绘的方式,为他和同学们完成了这张迟来的合影。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