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福州绿道:拉近生活与山水的距离
来源 : 央视网 2019-04-02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福州绿道:拉近生活与山水的距离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02日 19:26
  • 视频简介
    福州绿道:拉近生活与山水的距离。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福建福州依形就势打造的城市绿道,串山连水,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行路见荫,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福道依山势盘旋而上,全长19公里,是全国首条全钢结构空中步道。它串联起了市中心4座山、5个公园。按照无障碍通行标准设计的这条绿道,每向前延伸16米,坡度才上升1米,方便轮椅和老年人通行。82岁的程书杰每天都要来这里“打卡”。

近几年,福州结合山体修复、城市黑臭水体综合治理等工程,分类型建设休闲步道、亲水绿道和林荫绿道。尤其是他们以绿道为“串”,以绿地为“珠”,建设串珠公园。位于仓山区的流花溪,经过整治,就从“脏乱差”的旧貌变成了水清景美的市民休闲新去处。如今,福州市民家门口已经建成了串珠公园168个。

截至目前,1161公里的绿道,为福州构建了一张立体城市绿网。接下来,福州还将继续以水系为骨架,以城区58座山体为重要景观节点,打造“环山傍水通公园”的山水之城“绿岛链”。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