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汉子钻深山 奇招赚来野财富 20190327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27日 23: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大学毕业后,史忠存怀揣着赚大钱的梦,跑到了昆明打工。可是,几年下来,没有攒下来一点积蓄。

2008年,她揣着兜里仅有的1500元,准备回乡创业。

史忠存:我偶尔在一个农业杂志上我看到了这个七彩山鸡。结果我调查了市场,真的,市场上很少养这个七彩山鸡,我又看到它的价格很高,我就觉得应该是我发家致富的一个梦想就在这里了。

史忠存向亲戚朋友借了30多万元,进了2000只鸡苗,开始养殖七彩山鸡。

[致富经]女汉子钻深山 奇招赚来野财富 20180829

谁承想,意外就这样发生了。史忠存在修鸡圈的时候,一不小心被铁丝扎进了右眼,当场失明。

记者:你当时不觉得害怕吗?

史忠存:心里害怕的并不是说,我的外貌会收到众人的歧视,这些都没有担心的,最担心的就是眼睛失明了,很难找到一份工资稍微高一点的(工作),背30多万的债,那要还到猴年马月,我觉得逼到我,逼到无路可走了。

祸不单行,受伤之后,因为一个疏忽,一天晚上鸡棚失火,2000只鸡一夜之间化为乌有。这场大火,也把史忠存的财富梦彻底烧成了灰。

为了治疗眼睛,史忠存又借了10多万元。此时,她的外债已经累计高达40多万元。

无路可退的史忠存认定,只有继续养鸡才能还债。这个想法,遭到了家人和朋友的强烈反对。

朋友胡海燕:脑子坏了吧,已经受伤了,然后也没见到收益。

朋友 刘佩鑫:真的是就像是中邪了。

老公:不能养了,这个,如果你要养的话,你自己一个人养,我要走了。

史忠存没有放弃,她暗下决心,一定要在这个山头上作出个样子来。

在身无分文,债务紧逼,一只眼睛失明的情况下,她居然找出了一个绝招,养殖这种色彩斑斓的七彩山鸡。三年时间,销售额达到300多万元。更重要的是,纯利润达到100多万元,这个比例远远高于一般的养殖场。她的绝招究竟是什么呢?

其实,说白了就两个字:省钱!

史忠存没钱,她就拼命降低成本节省开支。

因此,史忠存直接住到了山上,所有的活都自己干。如此省吃俭用,买完鸡苗后,史忠存再也拿不出一分钱买饲料。

七彩山鸡一天至少要吃4、5顿,怎么样才能不买饲料就把鸡养大养好呢?

当时,史忠存就是在这座山里,找到了一条“低成本饲料”之路。

史忠存:我带你们去找一样东西,在这个山上,我种了,能让我一年省10多万元钱的一样宝贝。

[致富经]女汉子钻深山 奇招赚来野财富 20180829

记者:找到了吗?

史忠存:找到了,你看,这有这么多?能看到吗?你猜,你猜是什么瓜?

记者:看着有点像西瓜。

史忠存:像西瓜是不是?

记者:对啊。

史忠存;这不是。你看,这个是这个东西的壳。

记者:这个壳还挺结实的,跟一顶硬壳的帽子似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7日 23:25

视频简介:布下重重陷阱,就是为了保护她养的一种鸡,这种鸡胆子小,一有动静就会乱飞乱撞;为了心中的梦,她付出惨痛代价;身无分文怎么办?省钱就是赚 钱的绝招,一种奇特的瓜,一种废弃的树枝, 让她少花钱就能把鸡养好;农家媳妇史忠存,究竟如何通过省钱,一年净赚上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