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4月1日-4月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26日 14:36 A-A+

菌草生绿又生金                            播出时间:4114:25

上世纪80年代,为了解决培育蘑菇需要使用大量阔叶木材、麦麸等资源的矛盾,福建农林大学林占熺从北非引进、选育了一种名为菌草的植物。这种草生长迅速,能长到七八米高,成了培育蘑菇的优质原材料。后来,经过研究又发现,菌草能够有效防治土壤沙化问题,还能用作牧草。目前,菌草在黄河上游多地广泛种植,还带动了当地脱贫。而且,菌草技术不仅造福国内,还作为技术推广项目,帮助了30余个亚非国家改善生态、增加收入。                      

 

探出隐藏的秘密                            播出时间:4214:25

锅炉、压力容器的安全运行事关重大,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的工程技术人员,不断完善检测方案,研制新的检测装备,为锅炉压力容器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增强探头                                  播出时间:4314:25

PE管道已经被广泛运用到城市燃气传输,长期以来却没有理想的检测手段,广东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的技术人员研发出新的检测手段,检测PE管道上的缺陷从此不再成难题。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