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海南:推进自贸区建设 打造开放新格局
来源 : 央视网 2019-03-25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海南:推进自贸区建设 打造开放新格局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9:33
  • 视频简介
    海南:推进自贸区建设,打造开放新格局。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去年,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近一年来,海南坚持制度创新、完善政策框架体系和扩大对外开放,实现自贸试验区建设良好开局。

就在这个月,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第三批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其中,开工项目131个、总投资476亿元;签约项目50个、总投资935亿元。海南正以更开放的姿态欢迎全世界投资者到这里投资兴业。

投资者纷至沓来,源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探索与实践,近一年来,海南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出台40条创新举措,包括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加大对重点产业领域的开放等内容。

这是上线不久的海南商事主体登记平台——“海南e登记”,通过平台,企业登记真正实现了自主申报,而且全省通办,让企业真正感受到了“一次都不用跑”的便捷。

近一年来,海南按照“中央统筹、部门支持、省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逐步形成了“1+N”政策体系。12个先导性项目落地实施;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建成运行,超过3000家企业感受到了跨境金融的便利。

新平台、新格局带来的是新变化。2018年,海南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13%。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实施以来,有30多万外国人免签赴海南旅游;近一年来,海南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4.2万人;世界500强企业,有30家落户海南。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