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一方净土一片情 20190324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24日 16: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一边卤水,一边淡水,一边寸草不生,一边水鸟翔集。大雪封山,牦牛断粮,是什么让这里的牧民没有了后顾之忧?搬新房,读小学,免费就医,高原村落发生了怎样的蝶变?青藏高原,高原反应,想在这里游玩,又有什么抗高原反应的良药呢?《绿色时空》带您一探究竟。

绿色时空:一方净土一片情 3月24日

绿色时空:一方净土一片情 3月24日

冬日的严寒,笼罩着草场,长达半年的雪季,给牧民们饲养牦牛带来了麻烦。一大早,牦牛还没有被赶入草场,县畜牧站的工作人员就给合作社送来了免费的芫根。这种外形酷似萝卜的作物,既能入药,也能当粮食,如今在青藏高原又担起了帮助农牧民脱贫的重任。当然它对防治草场沙化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保护生态方面除了种植芫根,曲麻莱县还进行生态搬迁,将偏远地区的贫困牧民搬迁到市区周围。察尔汗盐湖,一条盐桥相隔,一半盐水一半淡水,一边寸草不生,一边水鸟翔集,工作人员周广文也用手机记录着生态的好转。

绿色时空:一方净土一片情 3月24日

绿色时空:一方净土一片情 3月24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4日 16: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青海柴达木盆地,镶嵌着近百个翡翠般的盐湖。由于矿物质含量不同,它们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个个都美得让人赞叹。成片的盐湖和不远处的满是贝壳化石的贝壳梁,讲述着青藏高原地质变迁。而盐湖上忙碌的景象和盐湖旁络绎不绝的游客,也述说着盐湖人的坚守与勤奋。 (《绿色时空》 20190324 一方净土一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