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爆炸事故:现场清理和搜救同步展开 调查组严查事故责任
来源 : 央视网 2019-03-23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爆炸事故:现场清理和搜救同步展开 调查组严查事故责任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3日 19:31
  • 视频简介
    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爆炸事故:现场清理和搜救同步展开,调查组严查事故责任。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爆炸事故现场清理和人员搜救同步展开,国务院调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

今天是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爆炸事故发生后的第三天,12支专业救援队伍携带器材进入现场,依靠大型工程机械,开始对废墟进行清理,继续搜救被埋压人员,上午7点多,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一名已经被埋压40个小时的被困群众。

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施救,这名被困群众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今天上午,现场指挥部召开了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截至今天上午7点,事故已造成64人死亡,28人失联,盐城市16家医院共收治伤员617人。

国务院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今天召开了首次会议,会议指出,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十分突出,表明江苏省一些地方和企业在吸取过去事故的惨痛教训、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上不认真、不扎实,走形式、走过场,事故企业连续被查处、被通报、被罚款,企业相关负责人仍旧严重违法违规、我行我素,最终酿成惨烈事故。

会议要求,要扎实细致做好事故调查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只要与事故的起因和责任有关,就要查清查准,一查到底。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力可靠保障。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