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恩爱夫妻 赚钱各个有高招 20190322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22日 23: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自从养特种野猪以来,毛容就很少回父母家,偶尔回去也被拒之门外。就在她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致富经》栏目被夫妻俩的创业经历打动,拍了一期节目。没想到节目播出之后,竟为她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改变。

毛容母亲 尹章艳:看到她坐在那个石头上,她在哭,我在家里也哭。后来我就心软了,没办法了,就支持他们吧。

[致富经]恩爱夫妻 赚钱各个有高招 20190322

父母理解了毛容的选择,主动帮她照顾孩子。更让毛容想不到的是,一位上市公司的老总,因为看到了他们夫妻俩的创业故事,给了5000万的启动资金,仅用两年时间,毛容夫妻俩就在大山里建起了上百栋现代化猪舍。而接下来一笔上百万的投入,和后来一条特种野猪后腿卖到上万元有直接关系。

这些野性十足的一代公野猪是毛容花费上百万元从全国各地买来的,每头至少三万元,毛容用它们来进行品种提纯,这些小野猪就是它们的后代,想要徒手抓到可没那么容易。

记者:这不好逮吧。

毛容:不好逮。太厉害了。

毛容:小猪厉害得很。小猪灵活。

这些猪也给了毛容想都不敢想的回报。一头200多斤的特种野猪,毛猪卖四千多元,毛容通过加工,仅一条野猪后腿就能卖上万元。到渑池县的第三年,毛容商品猪和猪仔的销售额就过千万。养殖规模每年以倍数增长,毛容面临的最大挑战却来自夫妻关系。

节目播出后,毛容得到了社会大量的关注,而和她共同打拼的王天富,则成了毛容背后的男人。作为总经理,毛容一心想把公司经营好,但有时候,连给施工队付油钱是今天还是明天,两人都能吵上一架。

王天富:她不让我管我偏要管,我说这个钱今天给他支出来,不能耽误明天的工作。

毛容:我说那不行,按道理说我们以前干,你借点钱我给你一万二万就可以了,是不是。但现在不行,财务要求必须他老板过来给我打个借条。

干活不少,却连一分钱的主都做不了,王天富也特别憋屈。他想通过喝酒来发泄内心的苦闷,可每次逢酒必醉,一醉就开始和毛容吵架。

2016年8月,一次激烈的争吵之后,毛容气的在床上躺了三天没说话,王天富也做了一个重要决定。

王天富:能当个穷老板,我都不想当个富伙计,从来我就想着自己干一番事业,我从来没想过要跟着谁,跟着谁去干,打工。

记者:跟着老婆干也不行?

王天富:老婆也不行。

王天富决定另起炉灶,自己单干,曾经睡坟头也要携手创业的夫妻俩,在事业做大后,却不得不选择分开;在四川大竹县的另外一对创业夫妻,谭连福却在妻子的帮助下找到了让猪肉增值的妙招,做出了一斤能卖160元的香肠。

但真正让香肠能卖到160元一斤,灵感却来自大山深处。现在几乎每个月,谭连福都要去山里买这样东西。

谭连福:别处有,很少,没有成片的,到了。

开车一个多小时我们进了山,谭连福要找的东西就在这树上。

漫山遍野的都是柏树,为了让柏树长得更高,村民每年都要修剪枝丫。这些剪下来的柏树枝条,春节期间一个月,就给村民张杨文带来了一万元的收入。

四川省大竹县木鱼村 村民 张杨文:你说一元钱一斤他也要。

[致富经]恩爱夫妻 赚钱各个有高招 20190322

谭连福:有需要就是这样的。

记者:就这树枝?

谭连福现在每年光买柏树枝条,就要花上万元。那么他买这些枝条到底用来干什么的呢?

在四川周边地区,有吃熏腊制品的饮食习惯,山里人逢年过节做了香肠也会熏一下,而熏制用的枝条,非柏树不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2日 23:31

视频简介:她爱上了这个男人,却触犯了父母的大忌。她跟随丈夫进深山养特种野猪,好不容易苦尽甘来,丈夫却要和她分开。而他,说啥都要跟着老婆干。快40岁才遇到的浪漫爱情,让他一下子砸进去2千万元。这对夫妻分开干,一条猪腿卖上万;这对夫妻好搭档,巧卖猪肉有花样!两对恩爱夫妻,各念各的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