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靠臭东西发“横”财 20190319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20日 0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罗建林:可能还是要调深一点。

记者:为什么?

罗建林:刚才挖断了,断了以后上面就粘泥土了。

已经挖出来的很多都断了,几乎没有完整的。

记者:百分之六七十都断了。

罗建林:有点浅,浅了之后受伤的有点多,废的有点多。快是快了,断了就不行了,不值钱了。

[致富经]他靠臭东西发“横”财 20190319

这种东西娇贵,挖的时候必须很小心,稍不留神就会挖断。越大越值钱,越完整越贵,晾干以后,最高可以卖到一公斤500元。2018年,他就是靠这种东西,实现销售额5000万元。

朋友朱志东:非常厉害,他在这个行业里是老大。

罗建林今年只有35岁,做过三个行业,每换一个,都能迅速赚钱。2016年,他才开始种这种东西,到现在短短三年时间,他就拥有有26个这样的基地,总共2万亩。很多人怀疑他创业这么顺利,是因为靠家里拿钱,可其实罗建林家里,穷的连他上大学的学费,都拿不出来。

罗建林出生在云南省宜良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2002年,18岁的他,捧着全村人凑来的3000元钱,第一次走出大山,到昆明上大学。

罗建林:在被套里缝个小袋子,塞了一点,裤兜里塞一点,每个地方塞一点,塞了七八个地方,我爸当时说,万一丢了,还有别的地方的在。不能回农村,要干一番事业,那时候开始给自己立志,要干一番事业

这里是滇池,昆明的著名景点,2009年,也就是罗建林大学毕业后的第三年,他就在这个黄金地段建起了价值200万元的一栋6层小楼。这在他的朋友圈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个从农村出来,一穷二白的小伙子是怎么做到的呢?

大学毕业以后,罗建林有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在一家建材公司做销售,主要就是卖瓷砖。他卖瓷砖有自己的一套,别人坐等客户上门,他却做好详细的PPT主动找上门去,帮客户量身打造需要的款式。一年时间,他就成了销售冠军,之后每年都能有上百万元入账。

罗建林:我签一个200万的单,这个老板当得太容易了,干脆我就自己干,自己拿个品牌自己做。

25岁手里就有大把闲钱买房盖楼,财富的迅速变化,让罗建林的心态发生了巨大改变。2011年,他拿了300多万元积蓄,还贷款700万元,开起了当时昆明数一数二的高端瓷砖品牌店,自己当起了老板。

罗建林:店面搞一个好的,不搞就不搞,搞就搞最好的,投入也不管,一年100多万的租金,然后一装修就两三百万。

昂贵的地段,高端的产品,罗建林真的当起了翘着二郎腿的老板,再也不是拿着ppt上门推销的小伙子了。可2012年春节一过,他就从当地的建材市场消失了,再也没有出现过。

装修公司老板杨洪能:跑路了,在云南说跑路了,就是指比较惨,妻离子散跑路了。很多人都觉得他不会起来了

不到两年时间,罗建林就破产了,投资没有收回来,只能把店铺转让,零零总总欠下了将近1000万元外债。店铺转让以后,罗建林一个人去海边呆了一个星期。

罗建林:静静的,在北海开了个房间,每天冲冷水澡,没跟任何人说我欠账的事情,欠钱的事情在我心里面一个人压着

这一个星期让他彻底清醒了,迷失自我,盲目自大会毁掉一切,只有脚踏实地才是正道。他要振作起来,重新闯一番事业。

罗建林:心里面还是有点不服,不服输,还没回来就,赶快振作起来,要做事情,就到西安去了

[致富经]他靠臭东西发“横”财 20190319

2012年他去了西安。罗建林找回来了从前的自己,一个负债1000万,在西安没有任何根基的小伙子, 2年时间就还清1000万元外债,到第3年已经有了700万元积蓄。罗建林究竟有什么本事?这都是因为他找到一个只要1000块钱就可以起步的买卖。

这是云南传统小吃鲜花饼,让罗建林东山再起的就是这种东西。那时候云南鲜花饼刚刚在全国有了点名气,罗建林就花1000元从云南买来600多个鲜花饼,他瞄准了早餐摊,挨家挨户推销。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0日 02:41

视频简介:罗建林是个创业奇人,在人们眼里,他干什么都能赚钱,卖普通的地板砖,一年能赚100多万;卖小小的鲜花饼,一年能赚6、7百万;近两年更厉害,一种天生自带臭味、令人嫌弃的东西,在他手里也能卖到高价,年销售额能达到5000多万元!这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这种闻着臭却能赚大钱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