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美丽中国乡村行:乡村振兴看中国--青河 这里的石头真疯狂 3月2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美丽中国乡村行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20日 09:06 A-A+

央视网消息:你想知道什么样的石头会唱歌么?你想知道石头能做出什么美食么?你想知道用石头能怎么钓鱼么?你想知道沙棘跟石头能发生什么反应么?

美景:

青河县,隶属新疆阿勒泰地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北部,西邻富蕴县,南邻奇台县,东、北两面同蒙古国接壤。青河,蒙古语“青格里”,意为“美丽清澈的河流”,冬季漫长而寒冷,风势较大,夏季凉爽。青河县是世界上已知规模最大的陨石雨的核心区,陨落带绵延425公里,为全球最长最广。大熊猫被视为中华民族的瑰宝,象征着吉祥如意。位于大青河西侧有一座象形山,酷似一只大熊猫横卧于山顶,使进出县城的外地朋友叹为观止,是一座罕见的自然风景奇观。当地人们都称它为“熊猫山”。套查干郭勒湖是大青河上游的一个湖泊,位于县城北部的阿尔泰山东段南坡森林草原地带,有110公里的牧道通往此地。

美食:

石头美食、大尾羊、蘑菇等。

体验:

找石头、赶大尾羊、采摘蘑菇。

线路:

熊猫山——查干郭勒湖——农家乐。







860010-113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