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 央视网 2019-03-19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9日 19:18
  • 视频简介
    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地阐明了开好思政课的长远意义,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课程改革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要点,在全国大中小学引发热烈反响。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事关党和民族的千秋伟业,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断高度概括了思政课程的战略定位,意义深远,在教育工作者中引起了强烈共鸣。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亲其师,才能信其道。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六句话涵盖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也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

思政课如何把“有意义”讲得“有意思”,习近平总书记用“八个统一”给出答案,强调思政课要增强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要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