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冠军是如何炼成的?《警察特训营》李亚伟战队告诉你!

CCTV节目官网-CCTV-12 警察特训营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9日 19:08 A-A+

央视网消息:伴随了我们好几个月的《警察特训营》第三季冠军团队终于出炉了,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李亚伟战队获得了《警察特训营》第三季总冠军。

想知道他们究竟是怎么成为冠军的吗?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吧!

这是一场攻心战

一路以来,李亚伟战队对于各种攻心战术运用的可谓炉火纯青。

在总决赛冠亚军争夺赛第二环节精度射击比拼中,李亚伟战队以弱攻强,采取攻心战术,使得杨亚磊败给了梅占元。

比赛过程中,双方你来我往,前期对方一路稳扎稳打,心理战术看似并没有起到作用,反而使战队深陷危险的境况。

但连续四个回合后,梅占元的稳定发挥给杨亚磊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导致接下来的一枪杨亚磊心态失衡,收枪时间过早,未能击中目标,败给了射击较弱的梅占元。

在第八周中加时赛一墙之隔中,李亚伟对阵龚云生,在双方实力相当的情况下,这本应该是一场持久战。但出乎意料的是,面对五五开的局面,李亚伟放弃了最常用的站立式射击,采用了半蹲姿势的射击,赌龚云生会采取站姿射击,利用其枪口调下零点几秒的漏洞时间,在4秒内完胜对手,挽救全队。

但从十二周的三强席位晋级抢位战开始,他们每每进入到三强预晋级,又每每被淘汰掉,被淘汰后的他们没有一蹶不振,反而是越挫越勇。

在第十三周的最后一轮三强抢位赛缉毒科目考核环节中,凭借着队内默契的配合、完美的反说服教育,几句话就让嫌疑犯自愿说出了藏毒品的位置,击败史家文战队,拿下了最后一个晋级总决赛的名额。

在比赛中,李亚伟战队一直在向我们传达一个信息,那就是心态决定命运。因此,面对困难险阻,他们毫不畏惧,反而沉着冷静, 处变不惊,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法;面对失败,他们坦然面对,吸取教训,静待下一次的挑战。因为他们明白,成功与挫折总是面对面的,在激烈的比赛中,在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临危不乱从容发挥才是获胜的前提。

这是一场实力战

心理过硬是一方面,强大的实力也是李亚伟战队最终成功斩获金盾之星奖杯重要的原因。

在第十一周应急救援科目中,由于当天风力特别大,面对投掷物受风力的影响,稍有偏差,就无法砸中目标物情况,陈子丽操纵无人机定点投掷时,果断决定赌一把。

她说:"游泳圈并不是一个重物,在投放时受风力的影响会比较大。"因此,在投放时,陈子丽选择了檫边投放,正是这一决定,让她功命中靶心,不仅击败达尼亚尔、迪亚尔、史家文三名对手,还成功领先其它3队。

在第十二周过目不忘科目中,误以为射击时间已到,停止了射击,9发子弹漏打两发子弹的陈新龙,最后淘汰9发子弹仅射中5个目标的史家文战队,以7发子弹射中6个目标优异成绩与高梦旎打成平手。

在最后的总决赛极限射击环节中,李亚伟发挥出色,强势碾压迪亚尔,无论是让子弹穿过3毫米容错空间的光盘孔击中后方的目标,还是打倒一枚竖直的直径仅有3毫米的钉子,李亚伟全都是首发命中,不仅赢得最后的金盾之星奖杯,也实力证明了自己。

多次的比拼挑战,李亚伟战队向所有人展示了他们团队强大的实力,他们是七支战队里唯一一支前两个阶段考核中从未进入过预淘汰赛和淘汰赛的战队。正如俗语说的,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一切的阴谋诡计都是虚的,对于李亚伟战队来说,胜利也是应该的。

这是一场团队遭遇战

想要成功,就不能仅仅只靠一个人的能力,还需要整个战队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发挥。

在第八周刑侦考核直击现场科目的破案过程中,李亚伟战队的表现就深深诠释了这点。面对扑朔迷离的线索,李亚伟内部曾发生了分歧,比如,陈新龙判断受害人是和凶手搏斗过程中摔倒,头部撞击茶几导致的死亡,而老刑警梅占元却细心的发现被害人左侧胳膊有两处伤口,认为其是被钝器致颅脑而死。

可最终,李亚伟战队却以4分之差取胜黄明战队,靠得并非运气,而是队员梅占元观察入微以及战队团结一致信任的结果。

在第四周的真假妈妈考核中,面对第一轮的失败,李亚伟战队派出了老刑警梅占元,他们说:“我们信任他,不说他一定能找出这个人,但他是战队四个人里面概率最高成功率最高的那个人。”

而梅占元也不负众望,凭借着13年来的刑警经验,在通过详细的询问后,最终确认30号就是 “假妈妈”,完胜对手。

每一次挑战,他们都会拿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因为他们不单单是为自己而战,还是为团队而战!为了心中共同的目标,他们始终携手在这条披荆斩棘、障碍重重的道路上蓄力、奔跑、冲刺。

可以说,好的心理素质、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以及强大的实力,才是李亚伟战队最后能斩获金盾之星的原因。

 目前为止,《警察特训营》已经结束了,在这里,让我们感谢陪伴了我们数月之久的七支战队,祝贺最终荣获“金盾之星”的李亚伟战队。最后,让我们期待《警察特训营》第四季的开播。







860010-1102101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