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好强媳妇 大盆里装回600万 20190318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8日 23: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芭蕉叶烤猪肉,就是用冬瓜猪身上肥瘦相间的五花肉烤制而成,吃起来肥而不腻。要达到这种口感,猪的体重必须控制在50-65公斤以内。货源稳定了,2014年4月的第一个星期,她就卖出了六七百条打包好的烤肉。可是,这么好吃的烤肉卖出去,马连却被骂成是大骗子。

马连:骗子,没良心。骂的我头是抬不起来,眼泪大滴大滴往下流。

原来,烤猪肉的保质期很短,加上西双版纳地区天气炎热,游客还没有带回家就变味了。

马连:那个时候我总共赔了1000多条肉,并不是他们买走1000多条,而是我很多是双倍赔。

那段时间,马连都不敢卖打包的烤肉了,生意一落千丈。但是,村民们养的大批量的冬瓜猪,也马上要到出栏的时间。马连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直到有一天,她想起小时候外婆给她烤的一种零食,一下有了灵感,不仅解决了这个难题,还让马连一年卖出200多万元。

干巴是当地的一道传统美食,只需要把盐巴洒在新鲜的猪肉上,揉搓腌制后,像这样串成串,用炭火熏烤整整一天。这种做法既能保留冬瓜猪肉的原汁原味,还可以长期储存。

致富经

可是,要想干巴好吃,制作干巴最重要的东西就在这个炭火里。这个东西,最好是在下雨天去找。

马连:今天我要带你找一个我们肉好吃的秘方,您看这就是橄榄树,我做干巴的秘籍就在这些树杈上了。

记者:为什么要下雨天来。

马连:它充满水分的话就更好做一些。这个橄榄树结完果以后,这一季要勤修枝,不然的话明年它就长不好。

这些不能结果子的树枝,都是需要被修剪掉的废树枝。那么,马连要这些潮湿的废树枝有什么用呢?

马连:我们烤肉的时候都有这样一个传统的制作方式。我要把橄榄树的树皮刮下来,然后放到我们烤肉的火炉里面,和肉一起熏烤,这样的话,肉的上面有橄榄的清香。

经过一天的熏烤,肉就变成这样了。用橄榄树皮烤出来的干巴,不仅减轻了肉的肥腻味,还多了一点淡淡的植物清香。为了促销干巴,马连经常举办一些别开生面的活动。今天,举办的是小猪赛跑的比赛,只要游客们猜中哪头小猪跑得最快,就能获得一份价值70元的干巴。

员工:预备,开始。

游客:3号加油, 4号加油,加油,加油,加油,4号加油,4号加油

马连:小猪赛跑冠军,2号

所有猜中的顾客都得到了一份这样的干巴。生意越做越红火,马连也越来越高兴。到年底,销售额一举突破了200万元。然而,没想到的是,年底算总账的时候,马连一下子蒙圈了。

致富经

明明卖了200多万元,可是真正赚到手的钱,却连1万元都没有。这一年算是白忙活了,马连的日子还是过的紧紧巴巴。可是,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

马连:我买这头猪1400元,我卖出去才1100元多,那我是不是还亏了两三百元钱。

原来,干巴只用冬瓜猪身上的瘦肉和五花肉部分,剩下的边角料太多,马连根本没有办法处理。

马连:你说一天300公斤的肉,怎么去处理那些边角料,吃吃不了,只能扔,倒的是肉,痛的是我的心,那些都是钱。

那是一段让她最难熬的日子,当时,马连已经有了3个多月的身孕。可是,她为了保住饭店,只好住在饭店旁边简陋的茅草屋里。

马连: 那时候真的很苦,真的很苦,下雨的时候,我记得是凌晨四点钟,我睡着睡着怎么会觉得我一半的大腿是湿的,拿来一个小电筒一照,上面通了一个洞,然后一直滴到下面去,那个时候那种感觉真的真的是可怜自己,因为肚子很大了,然后雨又滴到来,自己睡在旁边。就是自己已经非常坚持不下去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8日 23:21

视频简介:这个女人很特别,别人收猪用秤,她却拿个大盆;大盆里藏着她的商机,谁曾想,满心欢喜却变成巨大委屈;受一个土坛子的启发,她从边角料里掏出百万财富。看云南西双版纳的马连,拎着大盆闯天下,靠行动证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