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打牢学生成长的科学思想基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综述
来源 : 央视网 2019-03-17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打牢学生成长的科学思想基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综述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7日 19:14
  • 视频简介
    打牢学生成长的科学思想基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综述。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两年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为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这是清华大学的一节思政课,同学们是课堂的主角。与时俱进的案例、启发式的教学,不仅让学生在课堂内打开了解国情的一扇窗,也通过布置课外基层调研作业,启发大家品读好社会这本大书。

走进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线上线下结合,提升大学生参与度……这几年,各地高校以教育教学为根本,提升新时代思政课亲和力和针对性。

做在学生心坎上的高校思政工作,更需要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山东大学从去年推出系列视频工程,让学生参与策划和制作,用动画、说唱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反映身边变化,已累计推出80部微视频。

党的十九大以来,高校本科和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教学大纲得到全面修订,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一项针对三万多名大学生的问卷调查显示,91.8%的学生表示喜欢或比较喜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