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乡约广西贵港市港南区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5日 13:51 A-A+

《乡约广西贵港市港南区》

【拍摄地址】贵港市港南区政府广场

【拍摄日期】2018年11月18日9:00

【气    温】15℃—19℃

【观众人数】2000人

【选 题 人】孙蒙滨

【编    导】孙蒙滨 吴承蔚(实习)王雨婷(实习)

【片    名】乡约广西贵港市港南区

【主 持 人】肖东坡

【开场舞《荷花舞》】

【1】【蒙滨开场·现场观众对摇臂尖叫鬼脸】

【画外音:风吹草摇花色美,客家儿女客家歌。这里是莲藕之乡、荷花之城——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因花有偶,咱今天就给港南区的姑娘小伙说说媒!让我们有请大媒人肖东坡和小伙出场吧!】

【主持人男嘉宾上场】

【主持人】贵港的父老乡亲你们好吗?

【2】【画外音:有请大媒人肖东坡和小伙出场吧!】

【主持人】介绍一下自己!(我叫李仲30岁,【音乐·乡村】我是少数民族中的少数民族,仫佬族,广西师范学院教育专业毕业,家在在河池市罗城县东门镇,现在任职在贵港市港南区考评中心主任,我们绩效办是专门负责绩效管理的,给66个部门和8个街道进行考评。给小到街道,大到区委常委及所有正处级领导打分。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加1分,上央视也能加1分。平时我喜欢做慈善,上了贵港日报、贵港新闻上头版。)

【主持人】今天来相亲,给姑娘们准备了自己的五个标签,三位姑娘挑最感兴趣的提问。【大屏幕标签】【音乐?标签音乐】一号“从小到大 浑身是伤”活这么大不容易,应该是武林高手!你想了解什么问题?二号“蟑螂克星 灭鼠高手”这个也是高手,你想了解什么问题?三号“想喝猪肉饮料吗”猪肉的,饮料!敢问哪位高人能把猪肉喝掉?还剩下三个问题,想问哪个?

【3】【小伙的五个标签】

#现场劈砖耍套棍#

【主持人】咋回事?(以前在法院做司法警察,封闭训练少林棍法,在广西自治区全能第八名,少林棍法获得第三,还获得个人三等功。)

【李仲】【现场打棍法】

【主持人】还会啥?(平时很喜欢锻炼身体,工作一忙就在家做仰卧起坐,100多个,现在做不起来了,100个俯卧撑,现在也不行了,现在一口气60-70个没问题的。)

【李仲】【现场手劈砖 3~5块】【木头凳子、凳子上放水泥砖】

#弹钢琴给你唱首歌#

【主持人】明星吗?(我从小就喜欢音乐,长大后学的是教育专业,学过钢琴、萨克斯和架子鼓。还经常参加单位和区里组织的歌唱类比赛,也拿过一些小奖。)【给后期小片素材:吹萨克斯、打架子鼓、各类演出证书】

【李仲】【现场钢琴弹唱:《安静》、《墨》】

#拉来50万元搞扶贫#

【主持人】你拉的?(①我是瓦塘镇八合村脱贫工作的队员之一,每个月住那20多天,共有51户贫困户,已经脱贫了40户,还有11户在2020年前必须脱完。我的扶贫成绩得到领导的表扬,在最高规格的常委会议上领导拿我来做积极的例子来讲。②为解决村里通水问题,差了40多万元,我通过个人能力去发动社会资源,跑去水利厅去拉资金50万。)

#救过两条人命#

【主持人】讲来听听?(救过两个人,有一次经过一个水塘,看到一个人在挥舞双臂,已经喊不出救命,在农村水深3-4米,我还不是特别会游泳,我是第一个跳下去的,我以为很轻松,我被他拉耳朵、拉手臂,我差点死掉了那次。还有一次去水库和朋友一起玩,租了一个船,滑到水库中间,另外一条船上的两个男的跳下爬到我们的船,船就摇摆,把我船上的一个朋友摇晃掉下了水,我就跳下去救他,这个水深10米以上。)

#买2万元月饼送礼#

【主持人】送谁?(①快过中秋节了,想到我们村的有低保五保特困户,还有发不出工资的生产队长,当时我心想,我们村的人怎样才能过个好的八月十五呢?我起码找了几个人,每个人给千把块的月饼,加起来20000块钱的月饼,我们有13个生产队长,把他们的月饼也解决了,那时候有个公众号就宣传了我们。②经常骑摩托一个多小时,去帮村里的贫困户卖鸡。④找了一个老板结队帮扶了一个贫困大学生,解决了他大学四年的每年的生活费,超4万块钱以上。)

【4】【主持人】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一号姑娘“从小到大 浑身是伤” 农丽霞。

【了解了解·从小到大 浑身是伤】

【一号  农丽霞】

【主持人】有请“从小到大浑身是伤”农丽霞上场!

【上场音乐·上海滩】

【主持人】你听这上海滩的音乐,穿着风衣,从小到大浑身是伤,感觉跟道上混的啊?姓农?我们央视农业节目就是为你服务的啊。哪个民族啊?家就是咱本地的?(家在港北区港城镇石寨村)我看你柔柔弱弱的,从小到大浑身是伤怎么回事儿?【音乐·河南小曲儿】(①被狗咬……②骑车撞墙……③扎耳朵……④爬牛车……⑤割稻草……)我门牙磕掉过,你呢?(被我爸撞掉过)我眼皮上有伤闭上眼睛都能看到这个世界,你眼皮上有伤吗?我鼻梁还磕断过,你鼻梁有伤吗?看,我赢了。【谈话过程中,场下准备钢管。后期闪回用。】

【主持人】那个年代我们小时候好像都会受伤,现在也会受伤?【音乐·悲14】(我现在是一家钢管舞培训学校的老师,我是半路出家24岁才开始接触舞蹈,当时很多人都对我跳钢管舞都不看好,不可能把这个当事业来做,就是浪费钱,能有什么用,就想证明给别人看,不能半途而废。我一直告诉自己,比我优秀的人还比我更努力,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刚开始的时候,真是难熬,转圈晕、没有力气、连上厕所都蹲不下来。我当时住六楼,只能扶着把杆一步步下来,根本不能正常走路,整个腿和手上都是淤青,手上长茧,从来没有好过。我们都是穿短裤穿背心来练舞,大腿内侧都是淤青,都是要磨皮的,这种伤每天都会有。仰卧起坐俯卧撑平板支撑这些就不用说了,每天都要做的,经常因为拉韧带拉脚背被疼哭,压筋最疼,眼泪不受控制的就往下流,用我们的话说就是往死里压,死不了就可以。)

【主持人】今年才开始学?就能到老师了?以前做什么?(我开了一家美容工作室。)美容店现在还有,可以给老公跳舞也可以给老公美容?为什么美容店开的好好的,要去学舞蹈呢?会不会很辛苦?说说自己当老婆有什么好?【音乐·缘分】(如果你是胖子我带你减肥,如果你是瘦子,我带你健身,如果你是标准身材,咱们就一起练形体。我管得不严,会给你空间;我不会撒娇,但会付出实际行动;我不会动不动就发脾气,也不会无理取闹;你对我的好,我不会视而不见,而是加倍还你。)舞蹈都能学会,撒娇有啥不能?给我们表演一下。

【舞蹈音乐·表演舞蹈】【大屏幕叠加练舞花絮】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二号姑娘“蟑螂克星 灭鼠高手”蒙思思。

【了解了解·蟑螂克星 灭鼠高手】

【二号·蒙思思】

【主持人】有请“蟑螂克星 灭鼠高手”蒙思思,出场!

【出场音乐·无敌是多么寂寞】

【主持人】你知道你刚才出场的音乐叫什么名字吗?(无敌是多么的寂寞)你现在,是不是感到很寂寞?你胆子很大是吗?(我胆子很小)怕老鼠蟑螂?(除了老鼠蟑螂不怕)你看看,蟑螂老鼠都不怕还说自己胆子小,高手都是像你这样谦虚是吗?看到老鼠蟑螂是什么感觉?(无感)只有受过专业训练的杀手才能做到下手的时候无感!怎么讲?【音乐·荫尸人】(上学时我们宿舍的安保问题都得由我来罩着!我从小到大都不怕蟑螂和老鼠,一晚上能踩死十几只。大一大二的时候,我们宿舍老鼠很多。有一次室友告诉我卫生间有老鼠出没,我抄起宿舍一根小木棍去厕所侦查。老鼠看到我之后就赶紧躲到坐便器后面,我就假装走远,诱惑它跑出来,回马枪被我逮个正着,我就这一直戳一直戳,我就听到了老鼠的惨叫,一直戳到它没声音,就知道这只老鼠不幸惨死在我手上了,然后直接用两只棍子一块夹出去处理掉。还有一次隔壁宿舍邀请我去帮他们去灭鼠,我还真的用同样的方法帮隔壁宿舍弄死了一只。以前看到蟑螂,我的内心是无感的,只要它溜得快,我就当没看见。后来有一天晚上,蟑螂爬到了我和室友的床上,我觉得自己的神圣净土被邪恶的蟑螂侵犯了,于是我愤然起身,直捣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我就把它老巢端了,它们都是夜猫子,一两点出来,到处爬,消灭了所有在我眼皮底下出现的蟑螂。凌晨起床上厕所,我又进行了一波突袭,一个晚上歼灭了十几只蟑螂。早上起床看到横尸遍野的蟑螂,我的室友都被吓到了,我的内心竟然泛起了一丝同情。平时上厕所还会看到壁虎、蜘蛛,觉得是个益虫,算了还是放过它们吧。)

【主持人】除了蟑螂老鼠不怕,有什么怕的吗?思思好神奇,女孩子怕的你也怕,女孩子特别怕的你却不怕。我们来看短片了解下她。

【大屏幕短片】我叫蒙思思,22岁,家住在广西贵港市东津镇石连村,现在是一名电台记者。大学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广西大学优秀奖学金;还获得广西大学微电影大赛一等奖;“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写作大赛阅读部分一等奖;“助学筑梦 励志成长 担当有为”主题征文活动二等奖;2017全区高校“无声新闻奖”评选活动深度报道类一等奖等等。我喜欢摄影,这是我的摄影作品。我也喜欢拍摄短视频,我在宿舍拍摄了一条短视频,网上点击量超过二百万。

【主持人】好优秀啊,做记者啊,来采访一下我们男嘉宾?【音乐·纽约】(你抽烟吗?一天抽几根?打算戒吗?你愿意为我戒烟吗?你会限制女孩花钱吗?怎么保证不会限制我花钱呢?介意婚后也AA吗?)

【主持人】婚后也想AA?怎么会有这种想法?【音乐·镜湖】(我想要保持经济生活上独立。我小学二年级就开始自己洗衣服了,三年级开始做饭,会给表妹做饭吃,会做生料煮粉,会帮哥哥洗衣服;妈妈说她一点都不担心我,因为我很独立,从初中开始,我们家的生活用品就几乎都是我去买。我去逛的时候觉得比较便宜的或者是比较好的,我就会往家里带。经常在网上买东西,直接邮寄到家。我们家的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之类的生活用品,都是我在买,所以我妈现在不懂逛超市,也不懂超市的物价如何; 我上大学的时候 我不知道学校在哪就一个人去问,我记得当时听说全学校就我一个人没有家长送,因为妈妈开餐馆忙根本没有时间照顾我。我大学四年没有依靠家里,我从来都想保持我不打电话回家要钱的记录。)学费哪里来?(我是被政府照顾大的孩子,很多都是我拿奖学金助学金,然后政府支持考上的大学,上大学的时候,当时我还挺发愁的,我学费该怎么办呢?又不想贷款,家里面又没有钱,后来是政府一个雨露计划一次性发的5000块钱,当时我就顺利的解决了第一年的学费。)跟家里要钱会怎样?(妈妈会犹豫……)

【主持人】不粘人?一点不粘?一辈子都不粘?那就别结婚了呗?AA制,花老公的钱怎么了?花别人钱不舒服?老公能花你的钱吗?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三号姑娘“想喝猪肉饮料吗” 陈菊!

【了解了解·想喝猪肉饮料吗】

【主持人】有请三号姑娘“想喝猪肉饮料吗” 陈菊

【演唱《月半小夜曲》手拿高脚杯出场径直送给男嘉宾】

【主持人】我怎么感觉这是你喝的人生最后一杯饮料了呢?一杯新鲜血红的猪肉,喝下去,你的人生就没有烦恼了。我们来看下大屏幕了解一下陈菊。

【大屏幕短片】我叫陈菊,今年30岁,是贵港市港南区木格镇平悦黄村人,目前是一家食品公司微生物实验员。我每天的工作是要和各种微生物打交道,用我们公司的技术,把各种果蔬、中草药、肉类,所有能入口的东西,发酵出好喝又保健的饮品,对于一些中草药来说通过微生物分解、发酵功效能提高很多倍而且容易吸收。农民伯伯可以不用为那些卖不掉的瓜果蔬菜发愁了。而且饮用这种纯天然益生菌的饮品,对身体健康特别有好处,今天我特意制作了150种三百杯饮品,送给现场的父老乡亲,希望大家能够见证我相亲成功。

【音乐·空灵上场】【现场分发饮品】

【主持人】连肉类都能发酵成饮品,我喝完了会不会,也变成液体啊。娶了你家里所有吃的都能变成益生菌吧。【音乐·中国姑娘】(跟我在一起会很健康。①我对养生方面很感兴趣,从小就学养生知识,初中放假时我和弟弟妹妹就跟着老妈一起看VCD听营养课,看很多养生方面的书,《吃的科学观》《岁岁保平安》呐,一家人只要在家就看,天天晚上看,看了好多年;②我喜欢运动,平时早上只要有空,就喜欢去南山寺的石头山攀岩。我从22岁开始每天早上4、5点起床去攀岩,这个习惯我一直坚持到现在;③从小妈妈就不让我和弟弟妹妹买外面的零食吃,都是自己给我们做,发糕、芋头糕、南瓜饼、糯米糍粑、爆米花这些是我们小时候的零食,我妈还让我们早餐一定要吃好,所以现在我每天都会做营养早餐,公司同事的早餐都是我做的,五谷杂粮米糊,红薯,芋头,鸡蛋,外加一杯牛奶。④我还专门跟个师傅学了3、4个月的按摩,头部和脚底,经常给自己和家里人按,我妈头疼那会都是我帮她按的。我还会走火罐、艾灸和刮痧。常用拨筋棒给自己刮脸,脸上也有很多筋络嘛,女生刮脸可以提升皮肤、淡斑,让脸部线条看上去更年轻。)

【主持人】我发现人的性格你通过她说话就能感受到,我看你说话带笑,脾气性格一定很快乐温馨、善解人意。(跟我在一起,除了肉体上,在精神上会很放松,我整天嘻嘻哈哈的,几乎没脾气,【音乐·夏唤】①我记得有一次,我公司楼下因为一件事情在大笑,楼上的同事就给我发信息说:“我们在楼上都听到了你哈哈哈的声音。”  ②我做错事的时候,领导气得都想把我拍到墙上去,但我笑着看着他呀,领导就生不起来气了;③一个刚认识的朋友,来公司找我,我们俩都互不熟悉,我当时已经坐在他面前了,我发现他看着我好像看陌生人一样,然后问我:“请问陈菊呢?” 然后我就哈哈哈哈大笑,然后他一下就认出我来了;④我从来不会强迫别人,不喜欢争吵,不喜欢抱怨,如果我结婚了,我会把家庭和睦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家和才能万事兴,这点是我父母教会我的,他们为了这个家牺牲了他们的幸福。以前家庭条件不好,父母在广东工作养家糊口,一年才回一两次,是外公外婆把我们带大的。我读初中那会,父亲让母亲回家带我们,自己在广东继续打工,一个人养五口人。父亲说,如果孩子没教育好,变牛变马了,钱赚得再多,也不幸福。当时父亲有想过把我们接去身边,但放心不下老人,就没把我们接去广东,直到现在,父母还分居两地。所以我特别心疼他们,一对恩爱的夫妻在他们最好的年华,两地分居二十年。父亲过两年就能退休回来了,和母亲分开了二十年就是为了一个家。所以,我做老婆,我会努力和另一半经营一个温馨的家。)

【主持人】百年不遇、延年益寿的好媳妇啊!怎么三十了还没找对象?我不来就不找了?以前找过?几个?为啥分手了呢?是不是都被你发酵了啊?

【5】【主持人】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小伙亲友团的支持情况!【投票音乐起】【投票音乐增强】

【6】【采访乡贤】【小标题:父老乡亲帮你挑】

【主持人】下面我们要看看父老乡亲给小伙的建议,是否会影响他最终的选择!

【7】【领导讲话】

【主持人】今天我们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的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朱健 也来到了节目现场,假如台上的是你家孩子,你会怎么建议?给我们讲讲咱们这里都有啥好?

【8】【第一轮选择】

【主持人】接下来,到了小伙该做选择的时候了,在一段音乐之后,让小伙子告诉我们答案!

【9】【耳语】+【观众反应】+【淘汰理由】+【松柏倒放】+【嘉宾看大屏小全】

【主持人】【赠送礼品规则】很抱歉×号女嘉宾不得不离开了。台下会有更多的机会等待着你!

【10】【家风家训:不得乎亲,不可以为人】

【主持人】怎么讲?(这是孟子的一句话,说的是儿子与父母亲关系处的不好不可以做人。以前不懂事,与父母的关系不好,长大后懂事了,才慢慢懂得父母的良苦用心。)

【主持人】以前啥样?【音乐·安静纯美】(以前我家在村里是有名的,爸妈感情不好经常打架,我当时非常恨我父亲,有一次我听到他们房间吵架,我拿着菜刀跑到我爸面前,我把刀砸到地上,地上的水泥地都裂了一块,他愣住了,我就说:“你在这样打我妈,我砍死你”,那时候我才10岁。我小的时候算是一个坏孩子,当了三年的班长,从班长一直滑下来,差点辍学。很叛逆的,非常的搞鬼,自制沙枪,父母讲话从来不听,就觉得大哥说的算,拿汽车的钢板做砍刀,晚上朋友到我家门口吹个口哨我们就马上出来,从大门出去肯定是不好处,很幼稚换上冬天的校服,被砍不会被砍到肉,爬墙出去,差点没被砍死,背上有一条刀疤。)

【主持人】怎么改变的?(①【音乐·竹窗夜话】妈妈每天用两个箩筐上面放簸箕,在村里卖糖,一天卖不超过10块钱,有一次她跟我讲过,每个月你外婆可以帮我卖三百块,不好时两百多,我都要给你外婆几十块吧。我当时特想要一个cd机,那时候都八九百块,我很多同学说买就买了,打个电话就给他汇,我事前就跟我妈见过几次,她说这东西值不值得买,我说对我音乐有帮助,我带她逛了几个商场,最后妈妈决定给我买,我看到她的钱从内袋里拿出来,一张一张递给人家的一幕历历在目。我妈是为了鼓励我,我知道我要她的命她都会给我的;②从小跟我爸交流的很少,他做了两次失败的生意已经垮了,在家沉沦了两三年,也不出去逛街走亲戚,那几年交流更少了。可是,在我准备去南宁读书前一天,我爸去县城的街上,给买了一个设密码的行李箱,知道我爱打篮球,又给我买了第一双名牌运动鞋,他是想让我上学体面点,买这些东西花了三百多块钱。给买完时他说,爸爸身上只有这些钱了,明天家里买菜的钱我得去想办法,你在外面好好读书,爸爸能做的只有这些。③爸爸卖猪肉。记得我小时候,爸爸为了谋生计,买猪来杀,卖猪肉。有一年一月,我和同学打雪仗玩,跑着跑着就靠近了我父亲摆的猪肉摊,我回头一看也没人在那买,我之前知道父亲在卖猪肉,但从来没问过他,也没见过他在哪卖,不知道是这个场景,看着他穿着他很多年厚厚的牛仔衣,颜色都脱完了,他的姿势是蜷缩着,带这个帽子,天寒地冻的,太可怜了;④这些经历让我理解了什么叫“不得乎亲,不可以为人”,如果连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你都不能理解,你都不懂,你都不知道感动,说明你还不成熟,没有做人的资格!⑤最让我产生改变的理由,是我的父母对他们长辈的孝敬,给我做了表率。外公去世的时候,当时买棺材几千块钱,我大舅和小舅都不舍得出,另外两个小姨很穷拿不出钱,我外公知道自己快不行了,就问我妈妈,我的那个棺材怎么还没看见,我妈说放心吧。我妈妈就把身上所有的钱都拿了出来。我爸虽然脾气不好,但是当我爷爷病重的那段时间,我爸一直在他身边护理,三更半夜爷爷叫我爸,我爸住二楼都得下去,一晚上好几次。眼睁睁看到我爸暴瘦二三十斤,我爷爷单独跟我说,我看到儿子这样我都心疼,我真想快点死掉。我看得出爸爸对爷爷的情感是很深的。他们以身作则,对我是最好的教育。)

【主持人】你是怎么做的?(①我觉着做一个男人最基本的成熟的标志是承担家庭责任,家中亲人对我付出很多,我如果不懂得承担责任我还算个人吗?【音乐·如果】在我家里我姐不读书了,弟弟也不读了,妈妈也没啥文化,爸爸也没什么办法,他说爸爸今天杀猪,每个月也就能赚这么多,一年也就那么多。我要是不读,那家不就完蛋了。(……怎么刻苦读书细节。)②再有,一个男人必须做出一番事业……③最后必须懂感恩。自己一个人住招待所时,看到一个小品《回家》 ,里面说到……看完哭的一塌糊涂, 我想以后有机会就得必须回家,回家一次千把块,也得回家。听到歌曲《时间都哪去了》一听就会哭。看到一些小品,说爸我过年回不去了因为公务接待,我一看到这个环节就故意换台,因为想到自己就是那个人。现在每年我都带他们出去旅游,去北京、上海、广州、云南、贵州、重庆、福建、苏州、杭州很多地方。)

【主持人】怎么理解这个家风家训?(【音乐·那些句子】一个人若是伤害了父母的心,只能说明他没有感受到父母的爱,天底下最最最最爱你的人,你都感受不到、都不能心存感恩,你又能怎么对待别人呢?你就没有做人的资格。)

【11】【主持人】【音乐?水边的萤火虫】孔子的学生问孔子啥是“孝”?孔子的回答特别简单:“色难”。说的是孝顺这事,千难万难,难不过给爹妈好脸色。平常心过好每家的平常日子,有啥分歧好言好语去说嘛!哎您别说,做到不易!子女与父母想法感受不同,父母也不一定都对,如何长此以往地做到“乐其心,不违其志”呢?您得懂得两件事儿:第一,家庭是一个复印机,决定教育结果的不是教育者的努力,而是教育者自身提供的榜样。你怎么对父母,你孩子将来就怎么对你;第二,现代人觉着爱孩子是本能,爱父母成了美德。其实,孝道的传承不是某种约定,而是你无条件爱孩子时对父母的理解。否则,叛逆自我、固执懵懂,在这世上如何做人。【当代中国家风家训75?不得乎亲 不可以为人】

【12】下面,他们要选择了!三位嘉宾站到舞台中央,请工作人员为他们带上眼罩。

【13】【主持人】会有一对相互面对吗?有请  号开始选择! 号开始选择!  开始选择!请摘下眼罩!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