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张杰新歌燃爆《经典咏流传》 地道川音再现李白《蜀道难》

CCTV节目官网-CCTV-1 经典咏流传第二季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5日 15:37 A-A+

央视网消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诗仙李白虽从未走过蜀道,但却凭着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勾勒出蜀道奇丽惊险的山川。3月16日晚八点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经典咏流传》第二季第四期的舞台上,张杰将用地道川音融合流行音乐唱响《蜀道难》,歌咏出巴蜀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蜀道精神”,令全场众人荡气回肠。

111

张杰用川音全新演绎《蜀道难》 朱丹赞叹:太帅了!

张杰此前热血献唱的《少年中国说》振奋人心,如今再度登上《经典咏流传》的舞台带来李白的经典诗篇,同样让人为之震撼。“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啊!”经过全新演绎的《蜀道难》以四川高腔为起点,那种发自内心的高亢歌声,瞬间将人带入直上云霄的奇险蜀道。“管你天上的神仙兵,也难入的我蜀道行”,张杰川音一出,气势如虹,像是用歌声一气呵成,带领众人完成了攀登蜀道这一惊心动魄的挑战。

111

这首川音版的《蜀道难》由张杰亲自填词,在创作的过程中,他还特意加入了四川本土特色。整首歌由方言说唱、川剧念白、帮腔、四川高腔构成,多种元素相得益彰,令全场观众应接不暇。朱丹忍不住赞叹:“太帅了!”身为四川人的廖昌永听到乡音咏唱的《蜀道难》,更是坦言:“听完想回家了。”

111

张杰把爷爷写进歌里  传承勇攀高峰的蜀道精神

谈及蜀道之难,张杰表示从小就对“五丁开山”的故事耳熟能详。“地崩山摧壮士死,然后天梯石栈相钩连。”巴蜀人遇山开路,逢涧则凿洞插木成栈,靠着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毅力,打通穿越秦岭的通道。张杰本人就是受到了这份劲头的鼓舞,在音乐道路上克服艰难险阻不断攀登高峰。

111

他坦言自己身上这份巴蜀人的精神,来源于自己的爷爷。从小和爷爷一起生活的他,至今仍然清晰地记得爷爷时常教导他:“做人要脚踏实地,人走路就像砌砖一样,一块一块要砌紧凑,要挨着错开就不会倒。”同时爷爷也是自己音乐路上的启蒙者。爷爷好川剧,一口浑厚的青山嗓带领张杰叩开音乐世界的大门。在这次创作中,他也将爷爷对自己的鼓励写入歌词当中。经典诗歌是代代相传的文化瑰宝,3月16日晚八点档《经典咏流传》第二季,让我们和经典传唱人张杰一起读诗成曲,传唱经典!

 







860010-1153013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