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3月17-20日播出 《法律讲堂》文史版“郁达夫之死”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5日 12:23 A-A+

3月17日 22:53 播出 (一)奋笔疾书思报国

他是民国时期才华横溢的文学才子,青年时一部小说《沉沦》震惊文坛。后又与与鲁迅、郭沫若等人一起投身文化抗战,抵抗日本侵略。一位文化翘楚如何成为在东南亚与日军巧妙周旋的华人老板?已经迎来抗战胜利的他,又因何惨遭杀害客死他乡?

3月18日 22:43 播出 (二)误入敌窟当翻译

郁达夫早年留学日本,25岁时便因为《沉沦》崭露头角,震惊文坛,并回国投身到了文化抗战的工作中去。随着国土沦陷,他辗转来到新加坡,在这他会经历哪些事情?而随着战火蔓延,当新加坡也面临被日军占领的困境之时,他又将去往何方?

3月19日 22:43 播出 (三)身份被识破

在新加坡进行文化抗战的郁达夫,迫于形势辗转来到印尼的一个小镇落脚。却阴差阳错被日本宪兵拉去做了翻译。他使出浑身解数,好不容易逃离了日本宪兵队,但真实身份却又面临被汉奸揭发的危险。那么这个汉奸是谁?郁达夫一直小心谨慎,他真实的身份又是如何被汉奸得知的?千钧一发之际,他又会怎么做?

3月20日 22:43 播出 (四)惨遭毒手

在印尼隐藏身份生活的郁达夫小心谨慎,但最终还是被日本宪兵得知了实情,所幸他没有因此遭到逮捕。很快时间到了1945年,日本战败宣布投降,此时的郁达夫似乎可以转危为安了。但出人意料的是,战争时期都没有对郁达夫痛下杀手的日本宪兵,此时却将他残忍地杀害了,这是为什么?已经停止的战争为何没有为郁达夫带去安全,而是将他送上了不归之路?







860010-110201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