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习惯 年卖千万 他让财富满山跑 20190314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4日 23: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方宏松:整个外围就是5900多米。

记者:你走一圈今天的运动量就完成了。

方宏松:什么叫运动量完成?那绝对是超量的, 下来的话你都气喘呼呼了。

[致富经]一个习惯 年卖千万 他让财富满山跑 20190314

三年的时间,投入3000多万元,却一点收益都没见到。然而2017年6月,他却突然推开了财富的大门,一年销售额就达到1000多万元,老方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老方回答问题有这么一个习惯。

方宏松:第一就是食品安全,第二个问题就风味,第三个就是品牌。

方宏松:第一要有点钱, 第二要有这种情怀, 第三要有个好身体。

不管记者问什么问题,老方都要先琢磨一会,再数着第一第二第三回答,正是这个小习惯,在2018年为他带来了千万财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方宏松是广东潮汕人,毕业于广东机械学院计算机与应用专业,干了12年媒体工作后,2010年,他开始涉足房地产,那时候的老方,兜里有钱,心里不慌,花起钱来可不手软。

朋友 刘晓明:那时候有钱, 拍桌子, 这(餐饭)我来买单 。

朋友 唐建军:那时候几十万一年,一年几十万买酒啊 ,对, 要的。

2010年底,距离江门市区45公里外的新会区的这个农场正要对外流转,1100多亩山地流转37年的总价格只需要800万。作为商人,老方觉得价格不贵,是个投资的好机会,可不能错过!但山地流转下来,800万也花出去了,老方却按兵不动,就让这块地白白闲着,朋友们不知道他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老方到底想干嘛呢?

方宏松:就是有了这么一块, 好的山和水给你 ,你也要懂得怎么样去规划好它 ,用好它 ,农业一定要定个大方向。

冲动行事,不是老方的风格,他的习惯是,不管啥问题,想清楚了一条条回答,不管啥事,想透彻了再去落实,想不清楚,他宁肯不动手,四年之内,他考察过很多项目,终于,看上了一个商机。

一锅热气腾腾的排骨汤,是南方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美食。

[致富经]一个习惯 年卖千万 他让财富满山跑 20190314

方宏松:中国肉类的市场里面, 猪肉的比例占了65%, 二十四小时就是三餐,八个小时一个消费周期,你说全世界上除了这个产业以外还有哪个产业的市场有这么巨大?

猪肉的消费市场很大,老方觉得这个赚钱有把握,所以他决定在这片山地养猪,但项目选好了,老方还是不动手,他还要琢磨啥呢?

方宏松:在养这个猪之前就要开始考虑了,要不然等做一步想一步,只会是死路。

老方又开始琢磨,该养什么猪,养出来卖到哪些地区,卖给哪类消费群体,直到流转土地整整4年后,老方才总算给自己列出了一个完整的规划。

方宏松:第一 ,我们的定位就是定位在珠三角 ,他们口味比较淡 。第二个, 中高消费家庭里面 。第三 ,就是对品质敏感型的消费者 ,而不是价格敏感型的消费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4日 23:13

视频简介:他扛过摄像机,做过房地产,曾经是个花钱不手软的人。2014年,因为养上了这种猪,他开始变得抠门。三年时间砸进去3000多万元,却一点收入没看见。2018年他的财富突然爆发,一斤猪肉卖到50元,一年卖出1000多万,他说能赚钱跟他的一个习惯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