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3小时冲走1000万 倔老头靠一招绝地翻身 20190313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3日 23: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年,田大才已经61岁了,家人和朋友都劝他放弃,可他是个倔脾气,认准的事儿再难都要干到底,他决定东山再起。田大才想把家里的房子抵押了来养鱼,可这个想法,让他的妻子非常恼怒。妻子不同意,房子就抵押不了,田大才没有办法,只能向当地政府寻求帮助。

[致富经]3小时冲走1000万 倔老头靠一招绝地翻身 20190313

湖北省建始县 人民政府 副县长:我们做了很大的努力,和银行对接,然后我们还专门给他做了一个信用担保平台。

在政府的协调下,田大才总共贷款200万元,重新购买了鱼苗养殖。

这之后田大才一直住在渔场,从渔场开车到家只需要半个小时,田大才半年都没有回去过一次,更没有跟妻子说过一句话。2016年年底,贷款快花完了,可鱼还有两年时间才能达到销售标准,田大才心急如焚,过年的时候,他一个人在渔场值班。正月初一的早晨,听着周围的鞭炮声,看着渔场里的鱼,田大才心里很失落,这时,他突然接到了妻子的电话。

田大才:让我回去跟孩子们在一起团圆,我就跟她说我不回来,我回来以后讨债的多,你们也不安宁。

田大才没想到,这句话说完,妻子的回复让他非常感动,

田大才:她说,你回来接我。

短短的五个字,让倔强的田大才失声痛哭,他感动又惭愧。

田大才:因为自己搞了一生,什么都没有了。

大过年的,田大才一个人在山上,妻子实在于心不忍,决定上山陪他过个年,随后也勉强同意了抵押房子,但这件事儿,妻子从心里就不愿意,到现在都没有想通,因此也不愿意接受记者采访。

房子抵押后,田大才又贷款360万元。

2018年年底,经过两年多时间的辛苦养殖,田大才再一次迎来了希望,多年的坎坷遭遇,让他想尽各种办法多卖鱼。田大才听说通过电商卖东西销量非常大,他也想尝试,可他不懂互联网,甚至连快递单都不会打印,短时间内,更建立不起成熟的电商团队。还有一个困难,他去快递公司打听了,人家不愿意给他发活鱼。

田大才的员工 向福桂:几家快递公司也接触过,他们不接收我们带水的活物。

田大才想来想去,还是得用那个办法——“借力”。

这时田大才听说,有一位叫李诚周的小伙子,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一家电商平台的负责人,他的平台有80多万粉丝,当地滞销的东西,只要通过他,都能卖得很好。田大才找到他,想跟他合作。

田大才:如果我组织这个团队的话,我组织起来也会很难,有他了以后,我不用管这些事情 ,我只管好养我的鱼,我把鱼养好了 交给他就行了。

李诚周不但要考察田大才的实力,还提出了苛刻的要求,不仅鱼的价格要便宜,另外鱼卖出去10天后再结款,田大才即使非常缺钱,对于李诚周的要求也照单全收。

李诚周:有一种人跟我做生意就很固执,那就是我把产品给你,你怎么去卖(我不管)。田总他跟其他人很不一样,他不仅在问,他不仅在学,而且他很认真的去做。

2018年12月,李诚周和田大才达成了合作。

李诚周:袋子可结实了,扔也没事儿,踩也没事儿

记者 文鹏鹤:你要现在踩吗?

李诚周:对,踩,我踩给你看。

记者 文鹏鹤:别 别 别爆了

李诚周:没事

李诚周用这样的方式对活鱼进行包装,更耐运输,而一条鱼的运费只需要8元。

[致富经]3小时冲走1000万 倔老头靠一招绝地翻身 20190313

活鱼带水没法快递,李诚周是怎么办到的呢?

原来,李诚周的电商平台每天的发货量都非常大,跟他合作的快递公司除了运费便宜外,还专门给了他开通了绿色通道,允许他发带液体的物品。而李诚周之所以要压十天的货款,是因为快递有运输时间,他发货后,消费者给他付款的平均时间是十天。

和李诚周合作后,田大才的鱼包装好、发货快、价格还合理,消费者收到鱼后还能保证是活的,这吸引了很多人通过李诚周的销售平台买鱼。

客户 向峰:距离近一点的还好,特别是距离比较远能够把这种活鱼,这种冷水鱼送到家里,这个据我所知是很少,但是李诚周他现在已经做的非常成熟了。

2019年1月和2月,田大才的鱼进入了销售高峰期,他的冷水鱼通过李诚周的平台,卖到全国各地,光这两个月的销售额就达到了500多万元。田大才告诉记者,明年他将有200多吨鱼达到销售标准,销售额将会翻倍增长,那时他才真正迎来属于自己的大丰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3日 23:15

视频简介:他原本开着汽车修配厂,积攒下百万财富。56岁时,却非要进山养鱼。然而命运却接连跟他开起了玩笑。一个意外,15万尾鱼苗死亡。二次养殖,差点搭上性命。扩大规模,3小时内1000多万元化为乌有。屡败屡战,他用一个招法给鱼打开销路,2个月卖出500多万元。看64岁的倔老头如何与命运抗争,在泉水里捞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