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3小时冲走1000万 倔老头靠一招绝地翻身 20190313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3日 23: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幸好虹鳟鱼和鲟鱼的鱼池地势高,那次的大暴雨,这两种鱼没有损失。两个月后田大才出院了,出院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加固渔场,他在地下室的排水口加了铁丝网,防止娃娃鱼从这里游出去,还把虹鳟鱼和鲟鱼的鱼池,在历史最高水位线上又加高了1.5米,他觉得这次肯定稳妥了。

2014年,田大才养的虹鳟鱼和鲟鱼达到三斤以上,可以卖了,这时他发现卖鱼比养鱼更难。

田大才的养殖场四面环山,冷水鱼经销商们很少来这里,而他自己没有人脉,想打开市场很难,后来,他想到了一个很多人想不到的群体,借助这些人的力量,田大才2015年销售额就达到2000多万元。

[致富经]3小时冲走1000万 倔老头靠一招绝地翻身 20190313

这些人以前都是货车司机,田大才要找的就是他们。货车司机听起来跟卖鱼沾不上边,很多养鱼的人也不会想到找货车司机卖鱼,但田大才却觉得,他们是非常宝贵的资源。

田大才:这个群体他起了一个连接作用,把这个渔场跟市场上的批发商连接起来。

做过货车司机的田大才知道,货车司机常年往全国各地的市场运货,认识的客商多,对市场也比较熟悉,他就想借助货车司机的资源,来销售自己的鱼,听完他的想法,货车司们机乐了。

湖北省荆州市 原货车司机:反正都有钱赚,他这个鱼给我,我配送到酒店,肯定有利润,因为它品质好。

货车司机在去市场送货的时候,顺便寻找需要鱼的经销商,然后到田大才这里以便宜的价格买鱼,再拉走卖出,货车司机既赚了运费,又赚了卖鱼的差价。

仅一年时间,田大才就联系了10多位货车司机,帮他销售了100多吨鱼,打开了湖北省及周边地区的市场。

田大才:快点快点,快点过来。

到了销售旺季,田大才都要在晚上装鱼,来拉鱼的人一波接着一波。

记者:为什么那么着急。

田大才:我今天晚上要装两吨鱼,这车走了以后还有一车来装。

田大才的鱼在外地卖得很红火,墙外开花墙内香,建始县也慢慢开始有酒店找他合作。

湖北省建始县花坪镇某酒店 总经理:很多人原来没见过,他一来看,原来长成这个样子。

顾客:这个鱼看着就想吃,哈哈哈。

顾客:特别的好吃。

2015年,田大才的销售额达到了2000多万元,2016年5月,田大才开始免费给当地的农户做养殖冷水鱼的培训,想着以后带大伙儿一起养鱼致富,他的养殖场热闹起来,每天来学习的人络绎不绝然而两个月后,一切戛然而止。

2016年7月19日,田大才和他的员工们永远都记得那一天。

那一天,建始县下起了特大暴雨,当地90多岁的老人都说,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大的雨。大雨导致山洪暴发,河水猛涨,田大才的养殖场再一次遭遇洪水袭击,他以前加固了渔场,但没想到这次洪水的水量超出了他的预期,员工们奋力抢救仍然无济于事。

田大才的员工 向福桂:(洪水)两三个小时就涨上来了,很快,我们没有想到(鱼)会一条不剩。

[致富经]3小时冲走1000万 倔老头靠一招绝地翻身 20190313

仅仅3个小时,田大才的养殖场就变成了一片汪洋,鱼全部被洪水冲走,田大才和他的员工只在渔场附近的水池里捡回4条大鲟鱼,损失共计1000多万元,5年的心血全部付之东流,这让他无奈又绝望。

田大才:一生的积蓄搞到现在这个程度,一个晚上什么都不在了

洪水冲走了田大才的鱼,也冲走了他的希望。如果继续养殖,鱼苗、饲料、员工工资等,至少还需要投入四五百万元才能重新运转,田大才面临着人生中最艰难的选择。

田大才:人在,技术在,厂子还在,就差钱,要振作精神 还可以重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3日 23:15

视频简介:他原本开着汽车修配厂,积攒下百万财富。56岁时,却非要进山养鱼。然而命运却接连跟他开起了玩笑。一个意外,15万尾鱼苗死亡。二次养殖,差点搭上性命。扩大规模,3小时内1000多万元化为乌有。屡败屡战,他用一个招法给鱼打开销路,2个月卖出500多万元。看64岁的倔老头如何与命运抗争,在泉水里捞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