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美女孩剃光头 三招一年两百万 20190308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08日 22: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周红梅全身心地投入养蛇中,可面对养殖成本高、风险大等困难,她仅用三招就实现了年销售额200多万的财富逆袭,她到底用了哪三招呢?

第一招:给蛇做床

周红梅:这样养的话就是比较干净, 你看上面有一个漏粪板,她拉的粪就掉下面了。因为蛇害怕粪便多了,得肺炎,蛇得了肺炎就很难治来了。

周红梅给蛇做床,让蛇少生病,不仅减少了死亡,还提高蛇的品质。

第二招 创新菜品

周红梅:我对我的厨艺很有信心,我也喜欢创新。我觉得在我,吃蛇在我这有很多很多种吃法,比如说我今天吃一个粉丝扇贝,我回家做一个蒜蓉粉丝蒸蛇,吃一个香辣小龙虾,我回家就吃一个香辣蛇,吃一个糖醋味的,我回家就做一个糖醋味的。我都可以。只要好吃都愿意来。

周红梅将水律蛇烹炒成色香味俱全的干煸蛇肉、红烧蛇肉等菜肴,一盘简单凉拌蛇皮就可以卖到100多元钱,这大大增加了水律蛇的附加值。周红梅在当地很多餐馆推广试吃,并且迎来了更多的合作机会。

致富经

罗江区某饭店经理 孙丽丽:罗江暂时还没有,很多餐馆都没有卖这个菜品的,味道还是挺不错的,我们会考虑和她合作,一起做全蛇宴吸引更多的游客。

第三招 成立合作社

现在,周红梅还成立了合作社,为当地以及周边的想学习养殖的村民提供技术,并帮助养殖户统一销售商品蛇。采访时,周红梅就带记者去一些养殖户家里了解情况,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周红梅:中间这跟线,你这个就是当时孵化的时候,温差大了,她就容易引起怪胎,你这个就是。

胡治江:销售这一点,我们是一点都不担心的,周师傅会帮我们去操作的,技术方面她也帮我们指点的。我们的蛇一般都销售到广西广东这边,最主要是广东这边。

致富经

周红梅的牵头成立合作社,不仅分担了自己的养殖风险,还带领了很多村民一起致富。

村民 肖洪富:在我们组带动致富,是个能人,她那一样都敢去尝试,养蛇养成功了。因为她有胆识,哪怕今天头破血流,我都要闯一下。

正是对命运的不屈,让周红梅敢想敢做,通过给蛇做床,菜品创新,成立合作社三招,绝地翻身实现财富逆袭,2017年总销售额达到200多万元,成为了当地名副其实的创业榜样。

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周红梅始终没有妥协。她说无论是什么时候,只要不妥协就还有希望。现在,周红梅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但她却说还有更多的挑战等着她。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08日 22:57

视频简介:她爱美、爱打扮,却在2016年底,剃了光头。她随性而向往自由,却六年来坚守着一件事。看85后养蛇女孩,是怎样在逆境中,一年三招实现财富逆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