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乡约简阳市脱贫脱单集体婚礼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08日 13:57 A-A+

《乡约简阳市脱贫脱单集体婚礼》台本

主持人:肖东坡

录制时间:2019年1月13日

播出时间:2019年3月9日

录制地点:四川省简阳市

【1】倒计时小片

【2】司仪画外音:吉时已到,有请新郎入喜堂嘞!

【3】【第一组·主持人肖东坡与十位新郎出场】

【音乐·序曲】

【人员·8个舞狮,30个腰鼓,8唢呐,8镲,8中鼓】

(两侧鞭炮和开场音乐起,舞台上8唢呐,8镲,8中鼓舞台上站定;画外音完,舞台左右两侧分别2头狮子,共4头从主背景板两侧出;2头狮子带着主持人和10个新郎从T台出,新郎后面跟随2头狮子,狮子后面跟随2个放鞭炮;腰鼓T台两侧出。25秒,8唢呐,8镲,8中鼓撤到舞台左右两侧,4头狮子跑上舞台,8头狮子在舞台上,主持人和嘉宾走到狮子前方。 42秒,主持人和新郎舞台上站定,开始采访,腰鼓T台后方下,8唢呐,8镲,8中鼓舞台左右两侧下,8头狮子左右两侧下。)

【大屏·返送】【话筒·2个手持(1号、2号)】

【主持人】这里是四川简阳脱贫脱单集体婚礼的现场,我是肖东坡,现场和电视机前的父老乡亲们你们好吗?给我身后的新郎来点掌声好不好!我先问问你,媳妇在哪呢?多久没见了?想吧?多想啊?今天是集体婚礼,你们能在一起一定有缘,咱们第一个关键词就是缘,分别给我说说:你们跟你老婆的缘分是咋来的?

【4】【采访新郎】

【音乐·滚犊子】

男:陈均

女:卿文英(她拒绝相亲20多次,我从来没相过亲,那次刚好就是想着给家里人个面子就去一下,没想到看对眼了,领证那天发现,前夫忌日我的生日。)

男:陈水根女:黄春兰(她当时在宾馆里当服务员,我在成都学驾照,微信一搜附近的人,她就加我了,她比我大11岁。)

男:苏罗 女:孙琳(我和我老婆是从蹭WIFI认识的,我经常去她工作的饭馆门口蹭WIFI,她经常跟我打招呼,我们俩都以为对方喜欢自己,朋友一介绍就在一起了。)

【音乐·日光稻香】

男:唐启云女:肖平(我们缘分是从一首情书开始的,她和闺蜜来找我弟弟玩,我对她一见钟情,就写在她本子上了)写的啥?(我都不会忘记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遇见你让我知道什么是爱一个人)【放情书图片】

男:王小东女:周莉萍(我俩缘分是一个QQ群。)什么群啊?(是个成都的招聘群,里面有500个人,她只加了我。)

男:苏显进女:张智琼(我们的缘分是从一代奶粉开始,第一次相亲的时候看她给孩子吃玉米粉,我就带着她买奶粉去了。她觉得我)

【音乐·尴尬音乐三】

男:张荣贵 女:袁永平 (朋友介绍的,我朋友的老婆和我老婆在从成都回简阳的时候坐了一辆车,她俩坐一块,聊着聊着觉得经历特别像,就结拜了姐妹,我朋友的老婆就把她介绍给我了。)啥经历能一趟车的时间就能结为姐妹啊?(我老婆的前夫赌博,喝多了脾气不太好,我朋友老婆的前夫也是。)那你对你老婆咋样啊?(我对我老婆当然好了)

男:彭涛 女:王西(我是理发的,她是充话费的,我们都互相光顾对方的生意就认识了。)

男:汪友 女:段堂英(我的舅妈和她的舅妈,是一个村的好朋友,经常在一块玩,就介绍认识了。)

男:周咸云 女:蔡琼芳【音乐·中国姑娘】(我在乡下,老婆在城里,因为一条路让我俩走到一起。)啥意思啊?(以前的路很差,家门口到镇上有十多里的泥巴路,骑摩托车就十多分钟,但是碰上下雨不行了。有时候想试一下,就只能是脚放在车子两边一边蹬一边往前走,有次实在走不了了就把车丢在那,等路干一点再去骑。这里崴了那里崴了是经常的事,有次下坡的时候整个脚趾头弯着滑下坡了,右脚整个脚趾头都肿了,在家休息了一个多月。)路不好影响啥?(那时候去镇上找零工,比如说有一次别人叫我去打混泥土,说好第二天要去的,第二天起来发现下雨了,100来块钱一天,隔了两天雨停了再去的时候别人说已经找好工人了。有次镇上的人说要我家收白菜,菜都准备好了,但是晚上突然下了大雨,下了两三天吧,菜都坏了,后来就只好拿来喂猪了,浪费了300多块钱。)不下雨呢?(不下雨路也不太好走,给亲戚运猪到县城,一边高一边矮都是坑,半路上翻车了,翻到我胸口上了,来了二十多个人把车抬开,压断了12根肋骨,修养了一年多时间,现在都还没长好。)路不好走,也耽误找对象吧?(那时候朋友介绍了一个对象,她问了我家里房子怎么样,我就如实说了,就三间房,墙体是泥巴做的,还有两个孩子和一个老人,见一面坐了一会就走了。)路修好了有钱啦?(路修好了,不管天气怎么样都能出去,我一个月能干27、8天,有稳定工作了,在工地上搭外架,一个月最少能赚3000,花了2万多把房子修好了。以前去市里骑摩托车要一个半小时,现在半个小时就到了。)

【5】互动婚俗·三请新娘【音乐·俏皮幽默三】

【话筒·4个立杆,2个手持(1号,2号)】

【主持人】聊完了“缘”,我看新郎官们眼睛都直勾勾地盯着老婆要出来的方向,咱们简阳的婚礼,有个规矩,三请新娘。第一请要喊“娘子”!来,大点声!拖长点!第二请,喊 “夫人”!第三请喊“老婆”。(新郎齐声:老婆)

【6】第一组·新娘出场·秦晓林演唱歌曲《大花轿》

【大屏·返送】

【话筒·1个手持(3号)】

【音乐·《大花轿》】

【道具·花轿(10个);红盖头(10顶);挑杆(10个)】

【人员·街舞表演者(4男4女);舞协(16名8男8女);新娘(10名);抬花轿轿夫(40名)】(舞协8男8女从舞台左右两侧出前8后8,歌手、街舞、花轿,从T台出,前面8插空站在10个新郎中间,把新郎拉到舞台左右两侧,第一段间奏街舞到台前,第二段开始,街舞撤到舞台左右两侧,舞协前8人回到舞台,轿夫放下轿子T台摇摆,间奏,街舞、舞协8男8女绕大圈回到T台入口上T台,同时轿子上舞台,新郎去找轿子,街舞上舞台在轿子和新郎前跳,舞协8男8女上T台,音乐结束,舞协从T台入口下,街舞舞台两侧下。)

【7】互动婚俗·找新娘掀盖头·【音乐·新娘掀盖头】挑盖头【音乐·入洞房】

【主持人】落轿!请我们新郎根据搭在轿子窗边的手,来找到自己的老婆并牵到台前来。【找手音乐·菠菜进行曲】【手部特写】上喜杆儿。【轿子下】【10礼仪上挑杆】【挑杆音乐·唢呐1】左一挑看看唇,蠢蠢(唇唇)欲动嘞,右一挑看看眉,眉目传(唇)情嘞,中间一挑挑出金玉满堂嘞,哇!有挑错的没有?有的话赶紧换回来。

【主持人】婚礼自然少不了证婚人,今天,咱们简阳市市委书记赵春淦书记也来到现场祝福百位脱贫脱单夫妻,有请赵书记致证婚词。【书记上场音乐·节奏欢快】

【8】证婚人致证婚词【话筒·立杆(4号)】【音乐·喝水】

证婚人:今日喜乐高奏,钟磬齐鸣。能在此为脱贫的的夫妻证婚,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你们携手至今,经过了不少疾风骤雨、路途坎坷的考验。今天是为你们举办的一场特别婚礼,接下来请接受我真挚的祝福:人生漫漫,愿各位在未来的道路上相互扶持,举案齐眉,幸福到白头!

采访书记:我就问一个事儿,刚才如果没有那条路,这两个人就走不到一起,这两年咱们修了不少路吧?(目前已经修了扶贫路870公里,我们按照贫困村村组道路提档升级的标准,修的都是宽阔平坦的水泥路,现在下雨天也畅通无阻了。)好谢谢书记。

【9】小片【大屏·短片】2017年开始,简阳市全面推进贫困村道路升级,至2018年底投资了10.73亿元,建成扶贫路870公里!道路建设做到了村内循环、村外相连、社社相通,116个贫困村还建设了文化室、卫生室、党群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字幕:水利设施1004处,整治渠道476公里、山坪塘779口、河道10公里,新打机井1887口。)一条路,就能成就一份姻缘。众多基础设施扶贫项目的完成,也给这方水土的百姓,编织了数不清的幸福机缘。

【10】转场视频

【11】第二组·新郎新娘一起出场·宋英杰

【大屏·返送】

【话筒·1个手持(2号)】

【宋英杰】【音乐·渔舟唱晚(天气预报)】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您和我一起关注简阳市的天气情况。今年,一股产业扶贫的暖空气回流至四川省,另外一股帮扶的湿暖气流也正在北上,两股气流在简阳市上空相遇,形成了一个大大的“助”字,给该区域带来了及时的强风降雨,为简阳市的产业发展助力。接下来向我们走来的这五对新人,他们即将跨过简阳传统婚礼中必不可少的火盆和马鞍,寓意着新人日子红火,富贵平安!也寓意着这股帮扶暖流借风吹火,持续汇聚!

1、男:杨召明 女:李芝林【音乐·跟我走吧】

产业扶贫的春风率先在简阳市平窝乡庙山村一带登陆,为该地区的紫山药带来了一场喜雨。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平窝乡庙山村的杨召明、李芝林夫妇,他们手上拿的“神庙专业种子合作社”的紫山药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杨先生身有残疾贫困了9年,如今通过政府帮助加入合作社搞种植,伴随着紫山药的丰收,他们也收获了自己的春天。不仅紫山药,像三渔村的土豆、太阳村的莲藕产业,也都被春风吹席的收获满满。

2、男:晏学 女:陈小琼

扶贫的春风以较快的速度向南移动,镇金镇红庙山村借助这股春风,发展起了新产业。向我们走来的是宴学、陈小琼夫妇,他们手上拿着的是来自“红庙山土地专业合作社”的脆红李,合作社采用“合作社+贫困户”的种植和销售模式,虽起步不久,看到商机的夫妻俩已经决定2019年不去外地打工,专职回家种果树啦!除了脆红李,像桤木村的草莓、郭家祠村的水蜜桃等水果产业,也都是商机无限!

?

3、男:吴静 女:庄丹丽

稻花要雨,麦花要风,一场合作社的春雨下到了三星镇共和村,为该地区的稻田带来了新的转机。现在向我们走来的吴静、庄丹丽夫妇带着“简阳市富村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青蛙和小龙虾。过去水田里只种植水稻,年收入只有8000元。自从合作社成立后帮助村民进行实用改造,采用稻渔共生的发展模式,田里多了小龙虾和青蛙,目前年收入都增加到一万四了!

4、男:彭禄玉?女:钟水英

久雨刮南风,天气将转晴。一股助力暖风刮进了平窝乡庙山村,给该区域带来了久违的晴天。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彭禄玉、钟水英夫妇,他们在家创业养鸽子,产业发展初期不仅赔了本钱,还亏损了四万多。多亏了政府的帮助,提供无息贷款,还联系电视台帮忙宣传鸽子产业,很多外地的商贩都来她这里买鸽子。如今家里养了2000只鸽子啦,年收入两万!

5、男:徐刚?女:雷海春

喜鹊枝头叫,出门晴天报,简阳市丙灵村近日在暖流影响下持续升温。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徐刚、雷海春夫妇,他们手里拿着的黄金柚来自“碑垭口黄金柚种植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实施“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来种植、销售黄金蜜柚等水果。这对夫妻可不简单,放弃了年薪百万的工作,还卖了城市两套房,作为丙灵村的村书记投入三千万元返乡创业。农户们在夫妻俩的带领下,正享受着这股助力的春风呢!

【宋英杰】这股“助”的暖流,滋养了简阳市几十个扶贫产业。而在政府帮助百姓创富增收的同时,也对这些贫困户伸出援手,成就了很多心存感恩的姻缘。接下来要上场的五对夫妻,要请大伙儿喝上一杯感恩的喜酒。你瞧,他们来了!

【12】第三组·新郎新娘一起出场·贺东演唱《喝喜酒》

【大屏·返送】

【话筒·1个手持(3号)】

【音乐·《喝喜酒》】

【道具·鼓(30个);红绸(10朵,新郎身上5朵,新郎新娘牵着5朵);酒碗(6个);酒缸(6个);酒壶(6个)】

【人员·鼓手(30名);街舞(6男);新人(10对)】(台上有5对新人,前奏T台两侧大鼓,从T台通道出,30个腰鼓,从舞台左右侧和舞台后左右侧出,音乐起,歌手、街舞T台出,5个腰鼓去舞台T台交汇处拿碗和酒坛子和5对新人互动,街舞到舞台T台交汇处拿碗和酒缸喝酒,腰鼓16两列到T台上,舞台上10个,6街舞和主持人新人互动,互动完退到新人后腰鼓前跳。)

【13】采访嘉宾 曾善清、罗碧蓉

【大屏·返送】

【话筒·3个手持(1号、2号、4号)】

【音乐·记忆的心】

【主持人】两位看着也不年轻了,咋还没办婚礼?(我也想办,看我闺女结婚的时候办婚礼我就特想办。)有多想办?(做梦都想啊,来客人我都让他们看我闺女结婚照,来耍的都以为是我的,我们就从来没照过,我们现在结婚24年,我一直想着我们结婚30年的时候一定要照个结婚照。)为啥结婚30年的时候才照啊?(以前经济条件不好嘛。)有多不好?(以前房子是泥房子,08年地震之后,瓦片都零零碎碎的,每面墙壁上都有裂缝,最大的缝手都能伸到外面,下雨的时候是大洞大露小洞小露,白天看太阳,晚上看月亮,担心它塌了整晚不睡。)

咋没修修房子?(我是一两岁得的慢性支气管炎,就只能用农村的土方法喝点汤药,没政府补助看病只能拖一天算一天。老公一个人挣钱,日子只能糊口,上有老下有小中间还是个有病的我。我们这边俗话说房子有价药没价,看病就是个无底洞。发病严重的时候生活没办法自理,一家人生计都是问题,觉得生活没有意义,有好几次想死的心都有了。)

【音乐·浮动的羽毛】现在呢?(简阳医保不仅是大病给报销,慢性病也给报销,再也不怕去医院了,2016年的时候住院15天,家里只有500块钱,看病花了7000多,都不知道怎么结账,结果出院的时候人家看我的身份证跟我说:“你是贫困户,不要钱,直接就能走。”真是把我开心坏了。

听说您今天是感恩来了?(是啊,我要感谢我们村第一书记李相如,书记有一次来我家,看到我正生病,直接开车带我去看病。现在娃娃上幼儿园政府一年补1500块生活费,娃娃上到大学都不担心了,我们也住进了国家易地扶贫的二层小楼,再也不担心房子塌了,老公放心出门打工,我们也在2016年脱贫了,日子是越过越好了。)【音乐停】

【14】采访徐刚、雷海春

【大屏·返送】【话筒·3个手持(1号、2号、4号)】

【主持人】【记忆的心】你们俩是放弃了百万年薪返乡创业,在外打拼了多少年?【音乐·记忆的心】(20年了。)20年了为啥突然想回来?为啥想带着村民一起发展?回农村老婆支持吗?刚回来的时候村里啥样啊?【音乐·爱开花的树】现在?回到家乡做这个事跟在外面做事最不同的感受是什么?不过今天是贫困户集体婚礼,你俩不是贫困户咋还来了呢?(跟她在一起的时候我穷得内裤都买不起,俩人还没办过婚礼。肖老师,今天是婚礼,我想给您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介绍介绍我们简阳的婚宴,简阳九绝!来上菜!)

【音乐·何必西天万里遥】

【徐刚】是我们这里的特色婚宴,也是咱们办喜事时会选择的菜肴,分别是海底捞、羊肉汤、豌豆汤、卤鹅、凉粉、大枣兔、水酥肉、毛鸭子、手撕盘龙鳝。

【礼仪一道一道菜上桌】【菜特写】

【主持人】来,我们一起下去尝一下咱们的简阳九绝!

【15】【大屏】小片【播音】近年来,简阳市的脱贫工作做到了百姓的心坎上。政策扶贫保障民生,病了不怕花钱了【字幕:贫困户联网结算住院41261?报销15824.5万元?】孩子有学可上了【字幕:教育扶贫救助投入资金更是达到了7098.55万元】家人有房可住了。【字幕:“贫困户安居工程”3153户?“易地扶贫搬迁”925户?“危房改造”3601户?】生活有了保障,产业扶贫也让老百姓有钱可赚。【构建“3+N”县乡两级产业园区体系?,探索实施“管委会+国有平台公司+企业+农户(贫困户)”的模式】扶贫路上,他们收获尊严、收获财富、收获爱情、收获幸福。脱贫攻坚,简阳,在路上!

【16】转场视频

【17】第四组·新郎新娘一起出场·王菲菲演唱《抬花轿》

【话筒·1个手持(3号)】

【音乐·《抬花轿》】

【道具·花轿(10个);红绸(10朵戴新郎身上);】

【人员·王菲菲;抬轿轿夫(40名);秧歌(14名);唢呐(8人);新人(10对)】(唢呐T台上站定,秧歌14舞台后左右两侧出,歌手带10个轿子新娘出,歌手轿夫走到舞台前,秧歌14舞台下绕大圈到T台入口上台,歌手轿夫上舞台,唢呐T台上舞台,在轿子新郎前吹,秧歌T台入口处下台,唢呐左右两侧下。)

【主持人】大伙的掌声响起来,送给10对新人!咱们这一次的关键词是“乐”,大家伙都说说平常都有啥乐呵的事儿?

【18】采访新郎新娘【大屏·返送】【话筒·3个手持(1号、2号、4号)】【音乐·特别的一日】

1、男:王天富 女:宋霞

你最开心的事是啥呀?(男:最开心的事就是抱着我老婆睡觉。)平时抱不着老婆?(男:我老婆平时上夜班嘛,一上就一个月,一个月都不能抱着她睡觉。)那抱不着老婆的时候咋整啊?(男:她不在的时候我就喜欢抱着她枕头睡觉,没有她的味道睡不着,想她嘛。)

2、男:陈江涛 女:李林

你们最开心的事是啥?(男:最开心的是骑摩托车载她出去玩。)都去哪儿玩啊?(有一次骑摩托车带她去都江堰,80公里骑了3个小时,她一直抱着我,我觉得特别开心,摩托车算是我们爱情的见证。)

【音乐·时超】

3、男:干达义 女:张永

你最开心的事是啥?(男:最开心的就是红娘帮帮团给介绍了这么个好老婆吧。)老婆有多好啊?(男:我上夜班经常到凌晨一点,每次我回家走到村口,其他人家早就熄灯了,远远的就能看到我家一盏灯在亮着,我就赶紧跑回家,我知道她一直在等我,心里特别幸福。)

4、男:吴增泉 女:陈钢英

你最开心的事 是啥呢?(女:结婚的时候家里穷嘛,当时啥都没有,酒席都没办不起。去年结婚纪念日,他跑去给我买了个戒指,虽然就几百块钱但我觉得特别珍贵,平时洗衣服都不带,有啥场合才带出来。)今天带了吗?(带了。)

【音乐·变态乳牛】

5、男:吴宗简 女:卢洪梅

你们最开心的事是啥呀?(男:夏天的时候带她去河边游泳。)晚上几点啊?(男:八点多。)八点多?去小河边游泳?就你俩吗?(男:那个点才下班嘛,夏天晚上人还挺多的。她不会游我就买了个游泳圈扶着她慢慢游,特别温馨。)

6、男:马小军 女:赵晓芳

你最开心的事是啥?(男:去年她想去看玉龙雪山,我想着正好能跟她独处,而且雪山那种地方更能展现自己的男子气概哈哈。)那你展现成了嘛?(男:成了,那里都是悬崖峭壁,掉下去连声妈都喊不到,她差一点摔下去了。还好我在,我就跟她说以后在哪我都会保护你,回来就拍婚照结婚了。)

【音乐·阳光】

7、男:张世兵 女:朱丹

你们在一起最开心的事是啥呀?(男:最开心的就是卖完菜去村委会那边转转,老婆去跳舞,我就去活动室打打乒乓球。)老婆跳的好嘛?(男:她是舞队里最好的。)跳了多久了?(女:两年吧,之前没有这个政策,每天就吃吃饭就睡觉了,现在业余生活丰富多了。我和老公还去村上参加比赛,拔河插秧都拿冠军啦。)

8、男:樊增见 女:浦家琼

你们最开心的事是啥?(女:我在家做饭,他在边上唱歌跳舞,就是一天最开心的时候。)大爷唱歌好听吗?(女:好听!我们那条街上都叫他歌星呢。)那唱一段?(男:《姑娘我爱你》。)

男:陈付军 女:张建菊

最开心的事是啥?(每天上班就很开心。)上班咋还开心呢?(我和他每天都在一起上班嘛,平时也没有时间,上班就是约会了。我在工地上是他的小工,重的东西他都帮我拿,我就觉得特别暖心。)

【音乐·太阳花】

10、女:吴沛云 男:王建

这对儿孩子都有了,现在几个月大啦?最开心的?(女:最开心的是红娘帮帮团帮我找了个上门女婿。)介绍多久她决定嫁给你的?(男:第二次上她家里的时候,她把我带上她房间,把鞋脱了,给我看她的脚,因为有残疾就怕我介意。)你咋说的?【音乐·夏季风】在你老公一起最大的改变是啥?(我本来腿不方便不怎么出门,自从有了他就经常出去玩的。)玩啥啊?(当时村里落实文化惠民政策嘛,就在村委会门口放露天的坝坝电影,当时是夏天的晚上嘛,他就骑摩托带着我慢慢的走,还帮我赶蚊子,乡上晚上有风吹着特别凉快,心里觉得特别的开心。)幸福和快乐往往是那些我们最容易忽视的最简单的细节。红娘帮帮团,在当地成就了不少姻缘啊,咱们脱贫脱单集团婚礼一定得让他们亮亮相对不对?咱们把他们请上来好不好?

【19】红娘帮帮团快板

【大屏·返送】

【道具·鼓(20个);嚓(8个);快板(24个)】

【人员·鼓手(20名);嚓(8名);红娘帮帮团(24人)】(快板开始,24个快板演员站成2纵队,在T台入口处,走上T台。一边12人,面朝观众方向表演,8个嚓8个鼓站在T台两侧面向观众表演。24人走上舞台,站成两横排表演,音乐停,24人站在上舞台接受采访,其他人从舞台左右口下。)

(众合)打竹板,响连天。各位观众听我言:

我们是红娘帮帮团,各行各业有成员

人数总共八百多,做个红娘帮牵线

今天我们到现场,跟你们来聊聊天

(左十二)聊点啥?

(右十二)聊啥呢?

聊聊精神扶贫的好政策!

(敲鼓8拍)

精神扶贫项目全,群众参与心里燃

脱贫攻坚宣传栏,露台电影村头办

全民健身运动会,文艺演出小乐队

开办夜校学知识,技术培训长见识

打造乡镇活动室,多加锻炼更壮实

活动办的真不少,对象也要帮着找

走群众  问个人,调查走访忙介绍

(敲鼓8拍)

创富增收做的强,扶智励志也不忘

脱贫路上齐向前,夫妻同行不孤单

精神世界有出口,热爱生活有奔头

走出家门有事干,不止打牌闲聊天

内心世界更富足,日子有了好出路

扶贫就要先扶志,致富还得新充实

内心充实心里暖,共创美好新家园

共创美好新家园!

【20】采访红娘帮帮团【大屏·返送】【话筒·2个手持(1号、2号)】

【主持人】红娘帮帮团,有八百多人?【音乐·凤阳歌】(A:是啊,我们都是自愿来给贫困户们相亲的,来自于各级妇联、老年大学女干协、青年志愿者协会、市心理协会等10几个组织。)啥时候成立的?成了多少对了?(B:2018年6月份成立的,到现在有60多对我们帮忙牵线的都已经领证了,有些连孩子都有了。)平时都咋给大伙儿相亲啊?(C:我们就是全员出动,去村里问老百姓,有适龄的单身男女就互相通气给他们配对,牵线介绍,还在各个乡镇办了几十场“脱真贫,结良缘”主题的相亲活动,总共有600多人参加。)活动现场啥样?(B:别提多热闹了,我们村上有几个男的抢一个姑娘的。D:我们办活动的时候,有别别扭扭就不上台的,看的出互相有意思就是偷偷摸摸的,最后私下留了联系方式还是成了。A:我们村上还有好多贫困户相中我们妇联的女干部呢,都单身最后也互留了联系方式。C:我们村上还有特别有意思的,相亲的男女不积极,有些阿姨倒是特别积极。孩子没来,家长上台了三四遍,就想给自己的孩子找个好对象,大家反响都特别好。)有啥诀窍啊?(D:我们怕自己不专业,现场专门请了各个乡镇的专业红叶婆过来,大家可以去那儿登记找对象。C:我们还拉了很多个相亲通气儿群,有点像发小广告的,把单身男女基本信息发在群里,像简历一样,我们互相看看,哪个村有合适的,匹配度高的就给帮忙牵线。)厉害啊!我也是在舞台上给人相亲的,以后还要你们多多学习。

【主持人】有缘情投意合,有恩心中温暖。有助干劲十足,有乐一往无前。扶贫攻坚,脱贫脱单,【音乐·致爱人】今天我们见证了简阳脱贫百姓幸福的笑脸,接下来我们请上最后一组幸福的夫妻,愿百年好合,愿幸福美满。祝福永远,岁岁年年。

【21】第五组·新郎新娘出场

【22】歌曲·张羿凡《致爱人》

【大屏·返送】【话筒·2个手持(1号、3号)】【道具·氢气球(800个);手捧花(43束)】【人员·演员(20个)】

出场:张羿凡在舞台与T台中间点演唱。拱门放在T台入口处,舞台左右两侧上场口上新娘,新郎拿着玫瑰花在T台入口处上,在舞台上找到自己的新娘。音乐的间隙处夫妻俩面对面站定,新郎在第一句歌词单膝下跪。

【23】落版字幕(+节目回顾画面)

自2016年

成都市及简阳市共投入

各项帮扶资金10.99亿元

建成扶贫路870公里

农业产业基地17.08万亩

实现15431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贫困住房安全保障全覆盖

116个贫困村退出贫困村

7681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截至2017年

简阳市全面脱贫

不忘初心 扎根百姓

步履铿锵 脱贫攻坚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