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儿扎心两句话 潮爸年卖4000万 20190305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05日 23: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麻羊都在山上散养,比圈舍养殖的普通羊生长慢,养殖成本高,一斤羊肉杨泽定价60元,客户都嫌贵不愿意买。没办法,杨泽只好又把羊肉拉回习水县,便宜处理给了当地的餐饮店。

苦心经营五年,当地也有1300名农户跟着他养羊,现在产品却卖不出去了,杨泽心情很沉重,他每天就在羊圈里发呆。

[致富经]女儿扎心两句话 潮爸年卖4000万 20190305

杨泽:那个时候呢就很渺茫,这么多羊,带了农户以后出路在哪里。

后来杨泽找到了什么潮招,把加工后的羊肉最高卖到268元一公斤,一年销售额就达到4000万元的呢?

羊肉粉是很多贵州人早餐的最爱,一天早晨,杨泽在吃羊肉粉的时候,突然有了一个灵感,能不能把贵州的羊肉粉做成方便食品呢?在上海有很多年轻的上班族,没时间做饭也不爱做饭,能不能专门针对这些年轻人生产一款产品呢?

杨泽:年轻人的消费能力会强一点。还有一个,年轻人确实需要的是一个很便捷、味道又好的一个产品。

杨泽觉得自己以前羊肉卖得不好,是因为消费者定位太模糊,产品也没特色,这一次他先要先确定消费群体,再有针对性地去研发产品。

但是要建加工厂就要继续投钱,琢磨了好几天,杨泽决定,卖掉他在无锡的医院。

杨泽:挺心疼的,也很舍不得。但是也没办法,因为要对接市场,你必须有加工厂,这是一条没有回头路的路,你必须要走下去。如果不继续走下去,我觉得我可能未来老了以后会后悔,所以我一定要赌一次。

杨泽卖掉医院,筹了7000万元,在习水县建起了占地35亩的加工厂。带着团队,经过一年的研发,杨泽的方便羊肉粉终于做成了。

考虑到自己的目标客户是年轻人,加班或外出时候吃,也没厨具加热,他还专门给羊肉粉增加了一个自发热装置。

只需要15分钟,一碗热腾腾的羊肉粉就能吃了。有了这么一款新潮的羊肉粉,杨泽想着这回肯定能大卖了!他专门设计了包装,正要投放市场时,女儿却跟他说了一句话,让他十分扎心。

杨泽:她说。

女儿 杨冰:可难看了,我比你难看,你没我难看。

杨泽:她就说挺难看的,她说要不是自己家生产的东西,她都不吃。

[致富经]女儿扎心两句话 潮爸年卖4000万 20190305

难看,不新潮,这是女儿看到包装后对羊肉粉的评价,杨泽听了很扎心,也跟女儿打趣,你厉害,那你来呀。女儿满口答应了,还每天都往羊圈里跑。

杨冰当时在深圳的一家传媒公司上班,大学学的专业是时尚设计,不忙的时候就给老爸的事业出主意,她反复观察麻羊,还把它们画成了卡通版的画,印到了羊肉粉包装盒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05日 23:53

视频简介:他是朋友眼中特别爱吃的人,因为迷恋上了一种羊肉,2012年从江苏跑到了贵州的大山里养羊。五年时间,他被逼卖掉三套房、一家医院,先后砸进去9500万元。无路可退时,他找到了卖羊的高招。潮招在手,他把羊肉最高一公斤卖到268元,这多亏女儿对他说了两句扎心的话。两句扎心的话打破销售困境,一年销售额4000多万元。90后的女儿,60后的老爸,如何碰撞出财富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