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儿扎心两句话 潮爸年卖4000万 20190305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05日 23: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杨泽有些意外,没想到当地政府招商引资会找到他,希望他来投资带领农户养羊。他琢磨着养羊应该投资不了多少,也就四五百万的事儿,而且麻羊有特色又好吃,销售应该不愁。

杨泽:这么好的食材,我们一定要对接到北上广去,利用好我们手里的资源,把这个桥梁要打好。

[致富经]女儿扎心两句话 潮爸年卖4000万 20190305

2012年5月,杨泽带了500万元积蓄来到大安村,建起了一个占地50亩的养殖场。场建起来了,杨泽才发现,有一个可怕的情况他之前根本不知道。

杨泽进村收羊,发现当地的麻羊品种退化很严重,农户随意将麻羊杂交、近亲繁殖,导致麻羊生长速度慢,养一年的麻羊体重才三四十斤重,规模养殖根本没有经济效益。

养殖场已经建起来了,也不能就这么走了吧,没办法杨泽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干,开始培育种羊对品种提纯。这是两只种公羊,杨泽刚到羊圈就发现,它们打得不可开交。

杨泽:好了,你打不过它,顶了我一下。

公羊打架,是为了争夺母羊的交配权,杨泽和员工费了半天劲,才把它们分开。

杨泽:关一个进去啊,他顶了我一下刚才。

发情期的麻羊性情凶猛,上蹿下跳到各个圈里寻找母羊,公羊相遇还要打架,有时候打斗太过激烈,羊角都会折断。

杨泽到农户家挑选品种稍好的麻羊,在贵州大学畜牧兽医学院教授的指导下,一代一代的选育,提纯麻羊品种。收羊两年时间,杨泽花完了500万元还不够,二次追加的2000万元投资也花光了。

杨泽:没想到养羊,做提纯扶壮是非常烧钱的一件事,只有投入,没有产出。

事情的发展远远超出了杨泽的预期,他走也不行,留也难熬,骑虎难下。想到麻羊的市场前景很好,最后他一咬牙,决定干下去!他把自己在上海的三套房子都卖了,家人连住的地方都没了。

女儿 杨冰:因为把家里房子都卖了,我回家只能住在外婆家里。他就是那种亏钱干,我还挺担心的。

[致富经]女儿扎心两句话 潮爸年卖4000万 20190305

杨泽:愧对他们,因为那么好的房子都给它卖掉了了,换成了草给羊吃。

经过四年时间的品种提纯,杨泽的种羊存栏量达到5000头,生长速度很快,一年左右能长到70斤。

种羊培育出来后,杨泽免费把种公羊送给当地养羊的贫困户,繁殖出来的商品羊他再回收,给农户活羊20元一斤的保底价。

到了2017年底,习水县的麻羊扩繁到了50多万只。杨泽把麻羊屠宰好,送到上海的超市和餐饮店销售,可没想到,却被泼了一头冷水。

杨泽:你的东西太贵了,就谈都不跟你谈,太贵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05日 23:53

视频简介:他是朋友眼中特别爱吃的人,因为迷恋上了一种羊肉,2012年从江苏跑到了贵州的大山里养羊。五年时间,他被逼卖掉三套房、一家医院,先后砸进去9500万元。无路可退时,他找到了卖羊的高招。潮招在手,他把羊肉最高一公斤卖到268元,这多亏女儿对他说了两句扎心的话。两句扎心的话打破销售困境,一年销售额4000多万元。90后的女儿,60后的老爸,如何碰撞出财富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