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1点档》节目预告:《贝尔生存训练营(2)》(2019年3月8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05日 15:24 A-A+

贝尔生存训练营开工大吉!

世界著名荒野求生大师贝尔· 格里尔斯再次出手,打造荒岛生存训练营!训练营中不仅要对小求生者的体能进行考验。还要让他们见识到野外的残酷。当训练进行到第三天,小求生者对野外环境的新鲜感逐渐褪去,思乡之情变得浓烈。此时的他们能否振作起来,继续完成接下来的挑战呢?接下来就跟科教授一起,到训练营探班!

野外“点心”——活蠕虫

了解贝尔的都知道,通常他的野外菜单上的食物,往往挑战人的心理底线。这次,也不例外——扭动的活蠕虫!要想将虫子吃下去,小求生者们需要足够的心理建设,才能接受这个感官刺激大考验!

科教授小提示:

蠕虫蛋白质含量远超牛肉和汉堡,是很棒的求生食物。

如何用尿加热食物?

在求生时,要利用一切可利用之物,甚至是小便。在接下来的求生中,小求生者们会了解到,加热食物不一定要用火,还有加热包。生石灰、碳酸钠构成的加热包,在加入水后能快速放热,达到加热食物的目的。然而水是一种十分重要的资源,不能轻易浪费,于是尿液就派上了用场。

科教授小提示:

加热包在加热食物时,可以将加热包放在身上,用于保暖和烘干衣物。

废墟过夜

天上正下着暴雨,然而贝尔给小求生者准备的过夜地点,却是一片不能遮风挡雨的废墟。没有屋顶和窗户,还四处漏风,条件实在是太差。为了能安然度过一夜,

他们决定做一个简易房顶,再将四处漏风的地方堵住,达到防风防雨的目的。

科教授小提示:

倾盆大雨以及高山地段,几乎让废墟避难所成为孕育低温症的摇篮。此时能做的,除了让自己避雨,还要补充能量,吃热乎的食物,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在科教授看来,求生技巧只是在帮助小求生者改善野外条件。要想完成这次的挑战,还需要他们自己能够拿出勇气、善始善终!

央视科教频道“21点档贝尔生存训练营(2

播出时间:201938 20:43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