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倾尽家产 荒山挖洞 他打破魔咒年卖千万元 20190304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04日 2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8年9月,高子义坚持包下了4000多亩的荒山,修了路,通了水电,还养起了黑山羊。可接下来,似乎应验了当地村民的说法,4年时间,黑山羊没养成,高子义反倒赔了200多万元。

高子义不甘心,2012年的8月,他又花了20多万元引进了200多头藏香猪开始养殖。藏香猪繁殖能力强,一年能下两窝小猪,一窝就有七八头。到了秋季,山上藏香猪的养殖规模达到1000多头,高子义很兴奋。

[致富经]倾尽家产 荒山挖洞 他打破魔咒年卖千万元 20190304

高子义:藏香猪来到这儿,前一年这个长势还是非常好的,比在西藏可能还要长得快一些。未来还是抱有很大希望的。

可是好景不长,到了冬天,荒山上开始接二连三地出现一些奇怪的现象。

2014年1月,高子义刚一上山,饲养员就跑来告诉高子义,大事不好了。

高子义:到猪舍一看,每个猪舍都有七八只死亡的,看着横七竖八地倒了一地。

闫忠琪:反正它那个表面现象看,包括内脏解剖都没有发现病理现象。

高子义请来兽医,仍然检查不出原因,而且一连好几天都是如此。

高子义:每天都死四五十头,都是晚上,第二天早上发现的。饲养员也不知道什么问题,我们也不知道什么问题。

更蹊跷的是,晚上死掉的藏香猪几乎都是个体强壮,体型大的成年猪。

闫忠琪:一头猪的价值不说多,那三千五千元,(一晚损失)最少都二三十万元。

冬天荒山上怪事层出不穷,夜晚藏香猪经常会离奇死亡,白天有时也会莫名地消失。高子义细细寻找,才在荒山背风的地方找到了那些失踪的藏香猪。

[致富经]倾尽家产 荒山挖洞 他打破魔咒年卖千万元 20190304

高子义:不细看反正瞅不见,一般就是河沟底下,向阳的山坡底下,它那个就是比较消瘦死的。

一年又一年,荒山上过冬难,如同打不破的魔咒,成了大家心头的阴影。

高子义:秋天的时候还是一两千头,到来年春天,整个就是没多少了,就剩二三百头了。

闫忠琪:一到冬天提前都发愁。反正每次特别一到这个季节,猪的死亡现象相当的严重。

赵原:查不出来什么毛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04日 22:59

视频简介:冬日寒夜,这片荒山上怪事层出不穷。100多个神秘山洞,惹来各种猜测。没人看好的荒山,究竟隐藏怎样的财富,他为何掏空家底,也要砸下3000多万元?看陕西铜川高子义,如何在荒山上,一年创造财富1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