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倾尽家产 荒山挖洞 他打破魔咒年卖千万元 20190304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04日 2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那你好像一吹哨,那些猪就都过来了啊?

高子义:都是吹哨,天天因为就这么训练的。它都形成规律了。

[致富经]倾尽家产 荒山挖洞 他打破魔咒年卖千万元 20190304

高子义:走啦,走啦,上山啦。

高子义的这些藏香猪,常年在山林放养,自由觅食惯了,野性十足,即使在冻结的冰面上依然脚步稳健。

高子义告诉记者,眼前的这些藏香猪可是抢手的年货,一斤藏香猪肉就卖70多元,临近春节这短短一个月,已经被订购了500多万元。

高子义:这些猪就是养殖了将近一年了,马上就能出栏了。大部分都是为咱今年春节准备的。这1000多头已经都被人订过了。

这么高的价格,还如此走俏,他养的这些藏香猪到底有什么特别呢?

高子义:嘴比较尖,耳朵小,你看这嘴里边都有獠牙,因为獠牙会越长越长。成猪长到一年以后能长到100斤左右。山区坡度大,藏香猪正好这么大,它比较灵活,山上山下都能自由活动。

藏香猪体型小,适宜在山林放养,高子义年前靠卖藏香猪大赚了一笔。可是他的一个说法却让记者很疑惑。

高子义:你看我们的山这么大,可不止藏香猪这一个宝贝。再过三五年后你来,还有更大的惊喜,现在保密。

高子义在这大山里究竟还藏着什么宝贝?他挖的那100多个山洞又和他说的宝贝有着怎样的关系呢?

2008年,高子义在陕西省铜川市经营这家机械厂,虽然在当地行业内小有名气,但高子义一直在寻找新的赚钱机会。

高子义:机械加工厂竞争特别激烈,产品的更新速度也特别快,后来我们想做一个更稳定更长远的职业。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2008年9月,高子义竟然看中了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的这片荒山,这让家人和朋友很难理解。

[致富经]倾尽家产 荒山挖洞 他打破魔咒年卖千万元 20190304

赵原:荒山投的都是无影钱,投到山上之后,你这钱就看不到,不知道钱都投哪了。

路媛:当时也没有路,什么都没有,就觉得他这个想法就特别奇怪,理解不了。我就觉得这里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开发的。

就连当地的村民也认定在这荒山上搞不出什么名堂。因为一到冬天,这荒山上干啥啥都不成,似乎有一个打不破的魔咒。

何国雪:养啥啥冻得不行。把热水撒到坑里,就可以结成冰了。

邢志军:养啥也达不到那个(条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04日 22:59

视频简介:冬日寒夜,这片荒山上怪事层出不穷。100多个神秘山洞,惹来各种猜测。没人看好的荒山,究竟隐藏怎样的财富,他为何掏空家底,也要砸下3000多万元?看陕西铜川高子义,如何在荒山上,一年创造财富1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