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致富经

[致富经]被赶出他亲手创建的企业之后 20190227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27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徐小旭离开后,养殖场开始大肆改制,带来了新的会计和运营人员。大伙觉得赚大钱的日子终于要来了。而徐小旭又去了哪里呢?

徐小旭来到了上海,他直奔一家知名土猪品牌店,应聘销售员。

[致富经]被赶出他亲手创建的企业之后 20190227

而在另一边安徽的养殖场,两个带头的社会投资者将所有管理规范化,为了快速看到效益,采取了一些措施,然而危机却又慢慢靠近了。

合伙人熊章程:猪涨价,涨到25元一斤,这个我们肯定接收不了,25的话可能价格太高了。

合伙人陈喜:鸡场这块说我们养殖方式不好,要把鸡场承包出去。

效益又成了股东们之间的角逐点。每天大伙都在开会,商讨决定,大家也都无心经营。

合伙人周王义:公司可能还在正常运转,但是对未来具体的走向不是很清楚,第二个外部投资人又在催,各种压力,那段时间公司各方面边运营,边在妥协,在协商这个过程。

合伙人陈喜:大家每天工作的重点不是在创造效益,都在扯皮,每天都在开会,这不是生存不生存,效益不效益了,这活都活比下去。

徐小旭不是想去卖猪肉,而是去学习别人的管理。同时,有股东将安徽的情况,告诉了在上海的徐小旭。

徐小旭:有喜有悲,作为年轻人没那么沉稳,有一种侥幸心理在里面,觉得你公司没有我不行,你们吵吵吵。

一边生意越来越惨淡,一边徐小旭发现了上海巨大的市场。

三个月时间,养殖场营业额直线下滑100多万,到2016年3月,甚至有人建议分家,但有些人决定联系徐小旭让他回来。徐小旭也觉得该是跟他们谈判的时候了。

周王义:之前的股东很投资人这一块,一直没有磨合到一起,感觉还是把徐总邀请回来,还是按我们以前的坚持,按品质的路线走。

徐小旭:最后我正好站出来,不行,要么我把你们收了,你们退出,外部社会投资这个资金,他们也是搞到这个程度也愿意退出。

经历了这件事后,整个团队开始重整旗鼓,徐小旭也认识到一些错误,将工资逐步提升到五六千元一个月。在股东刘亮建议下,大伙开始细化股权,分出了决策股和分红股,正是这样的思路,让年销售额迅速增加到1000多万元。

徐小旭:我第一,他第二,他第三。

记者:分这个的作用是什么?

徐小旭:因为企业发展,需要决策,你不可能什么事都把他们叫过来商量。

决策股徐小旭占有百分之68,当一些事情一直讨论不出结果时,徐小旭有权拍板决定。而分红股,除了投资股东持有之外,通过半年到一年的考核期,优秀的员工都可以分到股份,工作时间越久,股份就呈积累式增长,工作三年后就可提现。这下,所有人的积极性提了起来。

记者:他当时给你股份的时候,你什么心情?

员工王贵:很开心

记者:有了股份之后呢?

员工王贵:干活更有劲了吗

熊章程:就是拧成一股绳,晚上12点大家都起来杀猪

到2016年年底,种猪场种猪数量达到900多头,大伙的干劲也出来了,徐小旭又将职能细化,定人定位定岗,短短一年销售额增加到1000多万。2017年,种猪数量达到1000多头,生猪出栏量达到2000多头,而徐小旭也开始启动进驻上海计划。

上海常住人口2500万,流动人口几百万,这么庞大的数字一直吸引着徐小旭。

徐小旭:上海月收入四五万的很多,他们中产阶级也很多,也是我们的目标客户,他们来买一点肉很正常,他不会挑价格,毫不犹豫就买了。

为了找到合适的摊位,徐小旭找来一群年轻人专门做市场开发,2018年5月,上海第一家专卖店开张,而徐小旭及团队只用28天就将市场打开,光上海半年的销售额就达到500多万,他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买菜的消费人群主要分为天天买、隔天买、周末买这三类,根据这一点,徐小旭采用四周促销法,对猪肉进行精分割,最高一斤49.8元。第一周促销力度最大,基本能让一周内采购的消费者了解到,第二周、三周力度减小,采用送券,稳住老顾客,吸引新顾客,最后一周力度跟第一周相似。

上海运营张海涛:基本上,能够来我们这购买的顾客,都能了解我们的东西是什么样的。

[致富经]被赶出他亲手创建的企业之后 20190227

同时用四周、28天的购买数据,吸引优秀店长的加入,就这样上海的专卖店在两个月迅速增加到4家,半年卖出500多万。

如今养殖场年出栏土猪3700头,徐小旭带着一群有闯进的85后返乡创业,他们经历外界的不解,内部的纷争,但却一直坚持一颗创业的心。

徐小旭:谁叫咱是男子汉,顶天立地要坚强,莫负爹娘养育恩,要干就要干出个样。

channelId 1 1 2 7c0922665d3b4e15bd80a1a5ae18e4f7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27日 22:38

视频简介:他,没钱却想创大业,拉来同学搞投资,不曾想,却让6个家庭从此鸡犬不宁。创业期间纷争不断,合伙人突然全部倒戈,还将他赶出了他一手创立的企业。看安徽桐城的徐小旭,如何逆转局势,用七年时间,将年销售额搏出2000多万。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