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王阳明》(3月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27日 11:05 A-A+

《王阳明》第十二集 无论穷达 兼济天下                33日播出

作为明朝立功、立德、立言三不朽的第一人,旷世大儒王阳明的一生,堪称传奇。

五十余年的时光,让王阳明最终体悟到“致良知”的真谛。不论是居难处困,还是宦海沉浮,他都可以不悲不喜,宠辱不惊地泰然处之。但是,在他平定广西之后不久,已然超凡入圣的阳明先生却病倒了。一路的舟车劳顿,让已是病患缠身的王阳明不堪重负。

此时的他,唯一想要做的,就是落叶归根,回到绍兴老家的书院中,和学生们再见上一面。可就是如此简单的想法,究竟能否实现,却还是未定之数。

此时的嘉靖皇帝,在接到王阳明平定广西的捷报后,并没有对这位功勋卓著的大儒加官进爵。这让王阳明意识到,在朝廷与自己之间,一道鸿沟已然形成。那么,这层隔阂究竟因何而起?颠沛一生的王阳明,最终又能否实现落叶归根的心愿呢?

江西师范大学教授方志远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王阳明》第十二集《无论穷达 兼济天下》。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