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王阳明》(3月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27日 11:00 A-A+

 

《王阳明》第十一集 事功即是学问                32日播出

对于已是年届五旬的王阳明来说,他给这个世界,已经带来了太多的惊喜。

少年意气的他,矢志于圣学,遍读儒家经典,最终找到“学为圣贤”之路。遭遇贬谪的他,悟道于龙场,在山崖溶洞间,恍然体悟“吾性自足”之道。而立之年的他,戡乱于南赣,人尽其才,知行合一,道出了“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的千古格言。年逾不惑的他,平叛于江西,处变不惊,运筹帷幄,最终凝结出“致良知”三字。而当时间来到1522年,父亲王华的去世,让这位戎马倥偬的大儒脱去了身上的戎装,重新回到了绍兴老家安静的书桌前。

在饱经沧桑之后,重归平静的王阳明开始对自己,对自己创立的学说,进行了一次透彻的反思。那么这次意义非凡的自我反思,究竟有何成果?这又为阳明心学带来怎样新的改变呢?

江西师范大学教授方志远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王阳明》第十一集《事功即是学问》。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