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海归姑娘进山盯上金蛋蛋 5个字换来2500万 20190225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26日 00: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金桔寓意吉祥如意,金桔盆栽,在广东、福建等地,很受消费者欢迎,春节前更是销售旺季。

消费者:金桔它有一个谐音,叫大吉大利,所以过年的时候,家里摆上几盆金桔,也喜庆,颜色是金黄色的,也喜庆,图个好彩头。

2018年底,赖园园又想出了新招,为了回馈客户,扩大宣传,挑选了一些网上老客户,邀请他们到果园参观、采摘、品尝,摘下来的果子,只要不超过十斤,都可以免费带走。

[致富经]海归姑娘进山盯上金蛋蛋 5个字换来2500万 20190225

游客:手拿不动了。

赖园园:你们的手都僵硬了,对不对。

游客:僵硬了。战利品。

赖园园:你都挑的最大的,特级果,你们太会挑了。

游客:特级果特级果。我这一捧赚大了。

赖园园:你这一捧已经几十元了。

游客:几十元,这里,收好收好。

游客:我们大家一起过来,一起玩一起到这里面,太开心了,这一趟没有白来。

看着客户们玩得开心,吃得高兴,赖园园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这正是她想达到的活动效果。她希望通过这些线下活动,增加网上客户的黏性,不仅把他们的心留住,还想让他们成为自己金桔的宣传员,通过口碑传播,带来更多客户。

赖园园:就让他们看到果园的一个实际情况,让他们更放心地吃我们的果子,然后帮我们推广,帮我们卖果子。

2018年,赖园园从农户手里收了1000多吨金桔,销售额2500多万元,在赖园园的带动下,农户的金桔卖价从2013年的一斤不到两元钱,提升到2018年的10元左右,融安县的金桔种植面积也从6年前的不到一万亩扩大到现在的14万亩。有的农户一年靠卖金桔能收入十几万元,他们用卖金桔赚来的钱,买了车,盖了楼。

农户:这个房子,就是我种金桔(赚了钱)建的,种好一点,再来买车。

桔农:有赖园园之后,才能有我们这种生活的一个好日子。

记者:现在大家都怎么评价她。

农户:那就说致富带头人,以后果必须卖给她。

[致富经]海归姑娘进山盯上金蛋蛋 5个字换来2500万 20190225

赖园园:好漂亮,你看,如果都有这么好的话,像灯笼一样。

赖园园的母亲:好漂亮。

当初赖园园不顾母亲反对,执意干这行,小小的金桔在她手里,价格提高了10倍多,看到女儿做出的成绩,母亲也从质疑变成了支持。而更让赖园园高兴的是,当地有500多个家庭跟着她改变了生活,小小的金桔真的变成了大家的致富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26日 00:10

视频简介:她是一个爱吃的姑娘。她吃的果子不一般,要带上手套轻轻摘,还要小心放进竹筐里,价格也让人眼馋。2014年,为了收这种果子,她损失惨重,之后这个姑娘就突然消失了,村民议论纷纷。半年后,她重新现身,让果子价格翻了10倍多,一年卖出2500多万元。看海归姑娘赖园园,发现了什么赚钱门道,让果子增值、在山里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