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怎么把钱赚? 三个数字一把蒜 20190226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26日 2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将大蒜均匀地铺在平整的地面上,在阳光下生长出来的是绿色的蒜苗,而不让它进行光合作用,避光生长22天左右,长出来的就是黄色的蒜黄。一斤大蒜虽然只能长出来1.5斤的蒜黄,但价格却能涨五六倍,大蒜8角钱一斤,22天之后,长出的蒜黄却能卖到三四元。蒜黄可以用来炒鸡蛋、包饺子,在生活中很受大家欢迎。

[致富经]怎么把钱赚? 三个数字一把蒜 20190226

别人种蒜黄需要大蒜,王胜辉就开车给他们从山东往回拉大蒜赚运费。2008年的一天,同村的一个人找到王胜辉,想让他入伙一起做蒜黄生意。其他十几个人搞种植,由王胜辉去武汉负责销售,只要他去,第一年的销售利润直接分给他一半!老乡的承诺很诱人,王胜辉便一口答应了下来,答应的当天,他就直接跟着拉蒜黄的货车去了武汉。这笔买卖听着超值,可实际上并没那么简单。

合伙人:我们以前过去的打市场的人,去一年,赔一年钱,去一年,赔一年钱,连着赔了好几年钱,这后来没办法了才找到他。

这里是武汉市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它的交易量和辐射范围很大。市场不比超市,没有统一定价,每一天都是卖家与买家的价格博弈。

原本定州的蒜黄销往河北和北京,但因为唐山和山东的蒜黄发展很快,挤占了市场,为了生存,大家想把村里的蒜黄卖到1000公里之外的武汉,可在新市场站稳脚跟难度很大,前后四拨人都失败了。

王胜辉:我那会晕着去的,当时去的时候心里,我也是一头雾水。

原本一头雾水的王胜辉,很快却靠着一个人和三个数字,打破了之前卖不出货的局面,四个月纯赚了六七十万元,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从定州发来的蒜黄,每天将近20吨,但因为一直打不开销路,每天卖不出去的至少有60%,不断积压,最后只能倒掉。而王胜辉看到自己的蒜黄连续几天大量地被扔掉,让他很受刺激。

王胜辉:你把这些钱都扔了,这都是十几个伙伴的血汗钱,不是一丁点,几毛几块这都无所谓,一弄就是上万,一天扔几万块钱谁受不了,有钱也受不了是不是?几万块钱,更何况我们这些老百姓,我们指着这个养家糊口呢。

一边是乡亲们种植的心血和期望,一边是难以打开的市场销路,王胜辉觉得既然要在这个市场里生存,那就得了解它,于是,他借了辆电动车,每天没事儿了就在市场里到处看,看着看着,一个人引起了他的注意。

这个人叫涂春华,是当时市场上最大的蒜黄经销商,王胜辉觉得一旦跟他固定合作,自己就能够在武汉市场站稳脚跟。

但涂春华有固定的供货商,只有货源不够的时候才找王胜辉拿一小部分货。为了跟涂春华长期合作,王胜辉打听到,涂春华在距离市场300米的旅馆里,长期租着一个房间,他上门跑了几趟要跟涂春华谈合作,但都吃了闭门羹。

[致富经]怎么把钱赚? 三个数字一把蒜 20190226

为了达成合作,王胜辉开始转变思路,竟然靠着三个数字,使涂春华主动与自己谈合作,那到底是哪三个数字这么神呢?

王胜辉:进市场的量、出市场的量,这个市场上剩余的量,有这三个量以后,不用我说,你就会自然而然在里面发现一些东西。

进市场的量,是每天有多少货源进入市场,出市场的量,就是这个市场上每天能销售多少蒜黄,市场上剩余的量,是当天有没有蒜黄积压,积压了多少。三个数字,其实就是掌握供求关系,供大于求,就要降价,供小于求,就得涨价。三个数字掌握地越精确,价格波动就预测的越准,这样才能在市场价格起起伏伏中保证大概率地赚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26日 22:56

视频简介:他的财富很稀奇,不能见光,还要保护得小心翼翼。他曾是一个不被人看好的农村青年,却用三个数字,打开了别人打不开的市场,在老家引起轰动。变革中求生存,改进种植模式,两年时间,销售额就达到200多万元。他还不满足,年夜饭桌上的一笔账,让他发现新商机,又用两年时间,销售额达到三百多万元。他连续出招,总能出其不意,赚到别人赚不到钱。看赚钱高手王胜辉,如何将这种像草一样的东西一年卖出上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