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王阳明》(2月2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25日 11:46 A-A+

 

《王阳明》第九集 处变不惊               228日播出

宁王朱宸濠假传太后旨意,起兵谋反,精心策划了十几年的阴谋,却在短短的几十天后,被王阳明化解。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原本一场事关明朝统治的战争,却给王阳明自己惹来了意想不到的麻烦。明武宗朱厚照竟然认为王阳明强抢风头、多此一举;官场同僚们,也对王阳明的行为心怀不满、颇有微词。

更为凶险的是,朝廷之中,甚至有人猜疑王阳明。他们认为王阳明很可能是宁王叛乱的同党!形势发展,让王阳明极为被动。不仅自己已经到了生死关头,整个江南地区很可能都会遭遇一场百年罕见的灾难。

那么王阳明该怎样巧妙地应对目前的局势?神奇的阳明心学,对这次危机的化解,又将发挥怎样的作用呢?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王阳明》第九集《处变不惊》。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