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乡约河南汝州市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22日 16:24 A-A+

《乡约河南汝州市》台本

【拍摄地址】汝州市汝瓷小镇

【拍摄日期】2018年10月31日9:00

【气    温】8℃—23℃

【观众人数】1500人

【选 题 人】宁启文、赵文文

【编    导】伍纪全、马琰珺

【片    名】乡约河南汝州市

【1】开场舞《汝瓷赋》

【2】【画外音:汝州是汝瓷之都曲剧故乡,人也杰地也灵无限风光,金话筒肖东坡美名远扬,男嘉宾任睿智喜气洋洋,众人乡亲和领导欢乐无量,有请主持人和男嘉宾上场】【蒙滨开场·现场观众对摇臂尖叫鬼脸】

【3】说唱歌曲《汝州》【街舞团跟随】【粉丝团在主嘉宾上场口等候、欢呼、簇拥。一起上场。】

这里是汝州,我的家乡,我成长的地方

……

【说唱继续】

汝州名片是汝瓷 千年古刹风穴寺

来这泡泡温泉不仅健康还舒服

三言两语不能展现她的文明魅力

万亩花海网红桥来了保你不想回去

希望通过乡约找到我的另一半

我和你一样爱这地方有着家的挂念

高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

城市建设发展 感谢百城提质

三大小镇特色鲜明展望美好明天

绿化游园点缀老城整洁天际线

行百里者半九十 我们不断实践

民族复兴中国梦 最终定能实现

看见 你能看到

这城市干净的面貌

这是我的家 为了我的她

为了我们心中共同的牵挂

It's my city I am in here

选择回到这里是因为家在这

成长的步骤 面临很多路口

最终回到这里是因为家在汝州

【4】【主持人】汝州的父老乡亲大家好,瞧见没,人要是出了名得啥样?【音乐·河南小曲儿】请这么个粉丝团得花多少钱?真粉丝?

【互动粉丝、父母】咋不在粉丝里发展一个?

【主持人】好谢谢你们!追你的人不少吧?谁敢找你这样的啊?刚才是说唱汝州是吗?这首歌好像在当地很火啊?(今年1月份的时候,我把汝州这首歌传到网上去了,一开始也没想着会有什么影响,但是没想到传上去4个小时不到在网上关于这首歌的评论就999+了,现在已经差不多有3000条评论了,晚上微信上加我好友的至少得有两百个。发完这首歌第二天汝州电视台就来采访了,1月份的时候马上就到春节了,宣传部的就推荐我上了汝州春晚。我现在创建了一个说唱团队,还在汝州办了个说唱专场。)如果让你用说唱的方式介绍下自己?

【说唱】【音乐·The Next Episode instrumental】(Ai、Ai这里是来自汝州任之睿智,用说唱来给你展现最真实的样子,已经买了房子但是还没对象;所以参加乡约就来到这个会场,我现在十分期待女嘉宾的上场,我希望她们美的全都超乎我的想象,感谢乡约感谢我的家乡汝州,感谢所有到场观众但是我觉得现在掌声还不够,所以希望现在大家给我一点掌声鼓励,如果今天乡约相亲成功我一定把最诚挚的祝福送给你)

【主持人】我想以后也这样说唱着主持,咱俩来个双簧,我带个你的帽子?

【说唱】【音乐·The Next Episode instrumental】(欢迎大家来到乡约汝州站现场,这里是汝州汝瓷之都曲剧故乡,感谢今天所有现场观众的到场,汝瓷小镇 映着骄阳 处处飘香,希望男嘉宾能乡约成功牵手,台下的朋友们记得帮他参谋,如果大家觉得我主持还可以,掌声 在哪里?)

【主持人】大伙觉着我以后就这样主持咋样?今天给你相亲,给姑娘带来一首说唱没有?(有个音乐软件上热度很高的一首歌叫做“想要”,这个是我创作给未来另一半的。)

【现场唱《想要》】【大屏幕倒鸭子歌词:“想要 看你每天都微笑,想要 吻你闪光的嘴角,想要 做你男友最好,想要 陪你天荒地老,我想要 夜里哄你睡觉,我想要 生病喂你吃药,我想要 送你喜欢的色号……”】

【大屏幕短片】【换正装】女嘉宾你们好,我叫任睿智,今年26岁,喜欢说唱,热爱舞台,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现在是一名公务员,在汝州市新型城镇化办公室做研究中心主任。比起生活中的样子,工作中的我显得尤为内敛,我是一个责任心比较强的人,什么事情都想要做得十全十美,哪怕牺牲自己的时间就算熬夜也要把工作做好,工作模式可以说是5+2和白加黑,工作三年来,每年都获得单位的“先进个人”表彰,可以说白天踏实稳重,晚上热情奔放。但生活中我是个很不果断的人,生活上的事情希望老婆做主。现在家里天催婚,如果合适我希望年底就能结婚!)

【出场音乐·白色西装】

【主持人】想年底就结婚?家里着急?都准备好了?(没错,今年1月份的时候家里买了套新房子,已经装修完了,爸爸说让我边找对象边装修着,找到合适的,咱们年底就能结婚了。)说说生活中你是个怎样的人?(……挺柔软,会落泪。)你这样整,小姑娘就会更喜欢你啊?

【5】【了解了解·我有什么大不同】

【主持人】接下来,有请一号姑娘“你今年想娶兵妹妹吗”明星!

【了解了解一号明星·你今年想娶兵妹妹吗】

【大屏幕小片】【音乐·河口】我叫明星,家在汝州市寄料镇雷湾村,毕业于河南大学音乐系,现在是汝州市人社局的一名科员。我当过5年文艺兵,上过大大小小的舞台,学过民族舞、古典舞、声乐、主持、表演。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全军文艺汇演演唱由我团创作的原创歌曲《我是你家属》获得了全国三等奖,获得过汝州市旅游形象代言人大赛冠军,当选汝州市旅游形象代言人,家里的荣誉证书能铺满一面墙。我今年29了,我希望最好今年就能嫁出去,这是我们全家七大姑八大姨共同的心愿。

【迷彩服列队·明星出场】【音乐·1234歌】

【主持人】兵妹妹气场果然非同凡响,【音乐·三弦】你叫明星?你就姓明?谁给你起的名字啊?【互动妈妈】咋不叫明白?明天?明亮?名誉?你叫这个名字生活中有啥不一样?

【主持人】想今年就把事儿办了?2018年没几天了?小伙子年底也想结婚,你俩商量好的?真想?多想?有苗头没有?今年多大?明年多大?荣誉证书一面墙,咋到现在还单身呢?你妈着急不着急啊?

【互动妈妈】觉得女儿今年能嫁出去吗?【音乐·河南小曲儿】你着急吗?希望闺女找个啥样的?(我也不知道,五好家庭,好男人,好婆婆,人好,人品好,有担当,有责任心,思想好,家庭和睦。只要女儿感觉行的话,就让她自己拿主意吧。)五好是哪五好?人家想找五好,你们家是五好吗?你让她自己拿主意,咋还整出五好来了?结婚要多少彩礼啊?如果闺女到了35还能要着吗?

【主持人】当了五年兵身上有哪些军人的气质?(利索,班长说干啥就干啥?)来,下面点个名,明星!(到!)出列!向右看齐!向前看!向右转!齐步走!干事儿很利索怎么讲?【音乐·口哨】(比如在家洗菜、包包子、拔草、种花、擦地、刷马桶。现在在单位也是,保留了在部队的良好作风,有工作尽快把它做完,绝不拖延。自理能力强,很多事可以自己完成,这样也好也不好,所以我希望找一个强大的男生可以照顾我的。没有人照顾我的时候我就自己强大,有人照顾我的时候我就变软弱了。)会撒娇吗?会包包子但不会撒娇?要学吗?你现在学学?在家里说话都啥样?

【主持人】演唱的《我是你家属》还在全国获过奖?你是谁家属啊?不知道缘分会怎么安排,也可能你的家属就在台下或者此时此刻就在电视机前。演唱一下?

【现场唱《我是你家属》】

【了解了解二号赵妮萍·喜欢征服后的感觉】

【大屏幕小片】【音乐·中国姑娘(埙)】我是赵妮萍,今年25岁,老家在汝州市纸坊乡南寨村,现在在弟弟的轮滑俱乐部做教练。一人闲时,我喜欢坐在阳台上,依着光阴,赏风沐月,一杯水,一本书,一支笔,不怨不躁,书写生活感悟。看上两部电影,或喜或悲,感受自己没有经历过的故事,润泽心灵。我喜欢一个人,一双轮滑鞋,滑遍汝州的大街小巷,我不慕繁华、宁静淡然、不抱怨、不计较。但,这不是我生活的全部!

【音乐扬起】【赵妮萍出场】

【主持人】刚才短片听上去宁静淡然,标签却是“喜欢征服后的感觉”?(你喜欢被征服的感觉吗?)说说征服怎么回事儿?【音乐·真正的爱】(我对自己要求很高,不达目的绝不罢休。①我热爱生活,喜欢大自然,喜欢跑步、爬山、轮滑,上大学的时候每天晚上要绕着操场跑10圈,前八圈慢速跑,后两圈加速度,跑到筋疲力尽躺在地上觉得很开心,工作后也保持了这个习惯,②我喜欢征服大山,前年十月底和弟弟夜爬华山,我们从晚上8点开始爬,爬到凌晨2,3点的时候,山上突然下雪了,风很大,很冷,雪下在台阶上很滑,台阶只能站住半个脚,两面全部是悬崖,很危险。手套上一层雪一层冰,手套都能立住。同行的路人都找了山洞搭了帐篷休息,我和弟弟决定继续往上爬,那时沿途路上已经没有人了,但我还是充满了力量坚持往上爬,一共爬了6个小时,还看到了日出。我觉得我征服自己了,因为我没有想象过自己可以在这么恶劣的天气下征服一座山,内在的成长才是最大的收获;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计划,每年都要征服一座山。到现在我爬过华山、嵩山、郑州的始祖山、新乡的万仙山,我们这儿的大鸿寨、九峰山、紫云山,今年计划去爬长白山,7天全程徒步。还计划60岁之前去珠穆朗玛峰,我做好了去那回不来的准备,所以我想在我年老还有体力的时候去,是我爬山的终极目标。万一回不来以后也没有遗憾了;③喜欢征服自己的惰性建立良好习惯。毕业之后我给自己定了任务,我每年至少要看3,4本书,一年比一年多会一点东西。15年考了教师资格证,16年考了驾照,去年上半年报名了函授形式的本科学习,明年拿毕业证,学习了烘焙,今年刚刚学习主持,想考主持证。明年计划考取高级速滑教练证。每天早上坚持喝一杯水,每天泡脚。和别人约好的时间一定会提前5分钟到。我相信如果你一直坚持做一件事情,那你一定是一个特别了不起的人。④我是跌倒了一定要有收获的人。我在做轮滑教练之前一直在做酒店工作,因为弟弟创业回来帮忙,放弃了本来的工作,跨度到一个陌生的领域,这对我本身就是一种挑战。膝盖、胳膊上留下了很多疤。除了每天日常的训练,每周我都会有两天自己加练,我给自己规定一个动作要练100次,为了提升自己的轮滑水平,和同事一起刷街,最远滑了14km,滑了2个小时到硕平花海;⑤今天来乡约其实也是征服自己,在很多人的场合我可能会紧张,会大脑空白,我觉得现在我已经征服自己了;⑥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就是互相陪伴,接下来的4、50年里都是这个人。我会陪你,春华秋实,夏雨冬雪,相互扶持,不只是衣食住行,更是精神共鸣。)

【主持人】60岁之前想去爬珠峰?【音乐·调皮口哨】做好回不来的准备?做好了?60就够了?去之前该安排好的都安排好了?没什么牵挂了?老公孩子也不要了?那你为啥不现在去把心事儿了了,再回来找对象呢?还有啥想去征服的吗?(滑翔伞)轮滑教练,我们一起来看看妮萍的风采。

【大屏幕小片】【字幕:我喜欢浑汗如雨,喜欢竭尽全力。我喜欢追风,喜欢逐梦!希望有一个你,一起,去完成很多征服!】

【了解了解三号姚艺琼·和我一起家最温馨】

【大屏幕短片】【音乐·抱着你的手】我叫姚艺琼,今年27岁,是一名室内设计师。这是一个创客教室的设计,以科技创新为主,所以冷色调多一些,上面齿轮代表我们大脑的运转;这是手工课教室,以暖色系为主,能够让小孩对课堂更有兴趣;嗯,火锅店嘛,其实也可以变成吃西餐一样的小资情调;服装店必须让人感觉舒适亲切;这个宾馆的老板是军人,呈现出来比较严谨商务的风格。不过嘛,我给增加了一些明快的风格,比如每个房间的挂画;这些都是我自己一个个设计挑选的,跟我在一起家最温馨,怎么样?没骗你吧!我,来了。

【音乐扬起·女嘉宾出场】

【主持人】一定想过自己的家将来是怎样的?【音乐·温馨】(①家里整体的风格要那种北欧风格,要精简大气,我喜欢绿植,家里必须要有的绿植就是天堂鸟和龟背,家里装修的颜色就是三个颜色吧,孔雀蓝、灰色和芒果黄。②客厅沙发的背景墙,允许的话我想用石膏板做一个造型洞的设计,石膏板高出来十公分的样子,零零散散地凹进去一些洞,里面放星光灯,晚上坐在客厅看电视的时候把大灯关掉,开着这个灯,会比较有意境;③客厅的阳台想做成休闲区,不希望用来晾衣服,朋友来了可以在那喝茶,看看外面,会很舒服,一面墙上是要有墙挂的植物,因为我比较喜欢绿色的东西,家里会看着特别有生机有活力;④通向卧室的走廊我不想铺砖和地板那些,我想做成公园的石子路那种感觉,下面放鹅卵石,上面有仿水纹玻璃和钢化玻璃,配上侧打的地灯,而且要是感应灯,这样在开门的瞬间就会亮,因为现在的家里,爸妈不在家的时候,开门回来整个家都是黑的,地灯在开门的瞬间亮了会有安全感,不论家里有没有人,就会很憧憬回到这个家,小女生的那种小心思嘛。⑤卧室的话我就想着要弄那个飘窗,在飘窗的区域有水滴灯,关灯后房间就会有珠帘的感觉,比较浪漫。⑥厨房的墙面上不要是一成不变的一个颜色,希望在进厨房门的正对面的墙上有一个色块的设计,因为喜欢惊喜,希望进厨房有个地方会突然眼前一亮,憧憬惊喜带来的瞬间的美好。⑦卫生间里希望在边上能够有一个凹槽,放一排灯线,灯照在墙面上,洗澡会有雾气嘛,这样就会有水帘洞的感觉。⑧马桶后面的墙不要是空着的,弄一个钢化玻璃的设计,里面用来养鱼,这样会比较有生机一些。⑨吃饭的地方桌子不要是直角的,磨圆角、椭圆型的都可以,可能是出于保护欲,直角的东西可能会有危险,在危险出来之前就先扼杀掉)

【主持人】当老婆有什么好?【音乐·佳城】(①我是一个比较细心贴心的人吧,这个我之前自己都没有察觉,是别人跟我说的时候我才知道的,每次跟朋友出门过马路的时候我会不自觉的把我的手放在对方的肩上或者摸着背扶着腰,护着过马路;②去任何朋友家里,我都不会空手去,会带一些水果什么的,也会主动帮忙洗菜什么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吃完饭后会在朋友家里把碗给洗了,即使对方不让洗,我也会把我自己的碗给洗了;③跟朋友出去吃饭的时候几乎都会点对方喜欢吃的东西,我有个发小,她不吃肉,所以每次跟她出去的时候我都不会点肉菜,点的都是素菜;④发小有一次失恋了,我陪了她两个月时间,逛街、散步、吃饭什么的,那两个月时间只要空了就会在她身边,直到她从失恋中走了出来。⑤跟我在一起也会比较轻松吧,我会自己调节自己的情绪,也懂得适可而止,而且会很孝顺,说得不好听点就是即使老公出什么事了,我也会一直照顾他的父母,绝对不会抛弃不放弃,这个一定能够做到)

【主持人】想找个啥样老公?

【6】【李昂耳语】【小标题:了解过后,印象会改变吗?】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小伙亲友团的支持情况!【投票音乐起】【投票音乐增强】

【7】【采访乡贤】【小标题:父老乡亲帮你挑】

【主持人】下面我们要看看父老乡亲给小伙子的建议,是否会影响他最终的选择!“买米买面 认准福临门。今天现场提建议的观众,将得到由“中粮福临门”提供的福临门稻花香大米礼品一袋。

【8】【领导讲话】

【主持人】今天我们汝州市旅游局局长李慧娟也来到了节目现场,假如台上的是你家儿子,你会怎么建议?给我们讲讲咱们这里都有啥好?

【大屏幕·地方小片】

【9】【第一轮选择】【曲剧淘汰环节】

这三位女嘉宾俊俏漂亮(才貌无双),

一大早到乡约把亲来相

男嘉宾你让谁遗憾离场

淘汰掉的姑娘莫要心慌

去第二现场把良缘续上

唱段曲男嘉宾你细细思量

音乐停你就要考虑妥当

【10】【耳语】+【观众反应】+【淘汰理由】+【松柏倒放】+【嘉宾看大屏小全】

【主持人】【赠送礼品规则】很抱歉×号女嘉宾不得不离开了。台下会有更多的机会等待着你!台上还剩下两位嘉宾,相信美好爱情,选择中国黄金!假如今天有人成功牵手并且在一年之内登记结婚,将得到由“中国黄金”提供的时尚黄金饰品一份,汇源喜庆果汁一百箱;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重庆江津四面山双飞四日游,登爱情天梯体验经典爱情。

【11】【当代中国家风家训74·初心易得 始终难守】

【主持人】怎么讲?(很多时候在做事的时候,会因为途中的一些困难和诱惑而忘了自己的初心,我爸爸还有爷爷从小就告诉我做事要记得自己的初心,要善始善终,不能虎头蛇尾。)【任睿智】

【主持人】家里长辈是怎么做的?【音乐·真实】(①爷爷小时候家里是务农的,那时候他认为知识改变命运,自己拿着新华字典自学,是村里为数不多认识字的,想去当一名教师,教书育人,一开始村里面没有这个条件,后来村里建了一所民办教室,爷爷在选拔的过程中就筹备了很久,白天干农活,晚上就自己学习一些知识,筹备了两个月的时间,那时候还是煤油灯,就在那看书查字典,当了老师后,一个月100块左右,为了养活家人,他白天教书育人,晚上干农活,当时村民想让爷爷一起去建养殖场,可能会赚得更多,但是爷爷觉得看到学生在他的教育下成长起来了会觉得很自豪,爷爷经常让一些学习不是很好的学生在他们放学后来家里做作业辅导他们,做了二十多年的民办教师,教了两代人,从一个普通的教师做到了副校长,那个村现在都是爷爷的学生,包括我都是我爷爷的学生,爷爷觉得能够把村里的人培养出去,这个比钱要重要;②从小爷爷告诉爸爸要一生正直,要有责任感,不贪不占,做人要有一个好的口碑,工作更是如此,这些是最重要的,爸爸就一直记着;③爸爸是公务员,有些人在办一些事情的时候会跟爸爸说给点什么好处,但是爸爸从来都没有接受过,爸爸在乡镇做了二十多年的工作,就一直都想着要给老百姓办点实事,那时候他在乡镇工作,但是住在县城,乡镇的老百姓需要去县城办一些手续什么的,为了避免群众来回跑也不熟悉会有很多困难,爸爸就会在上班的时候把他们的东西都带上,回到县城给他们办好后再给他们拿回去;④爸爸当时在蟒川镇政府办公室工作,有一次下着大雪乡镇府需要通知会议,因为通讯不畅无法通知到爸爸的老家支部书记,当时是手摇电话,下雪线路压断了,联系不上,当时就是想办法一定要把这个通知通知到支部书记,蟒川镇到任庄村有15公里左右,当时爸爸就骑着自行车回老家了,那时候十二月份,下着鹅毛大雪,回到村里将近9点了,到家之后衣服基本上湿透了,头上还结了一层薄冰;⑤爸爸现在做的扶贫工作,贫困户家里的水管坏了,他就自己掏钱买了新管子;看到他们家里没有电扇,就自己花钱买了电扇给他们;看到人家家里没有窗帘,就自己花钱找人做了窗帘再找人给安好;⑥记得在乡镇的时候,爸爸有一位同事下海经商做生意去了,没多久就赚了5、60万,因为跟爸爸是好朋友,就问爸爸要不要去,当时爸爸说是有一点心动了,但是后来沉着下来想了一下自己的初心和过去,决定还是留在这里继续为老百姓做事)

【主持人】你是怎么做的?【音乐·夜的钢琴曲】(①受爸爸的影响吧,从小觉得他做事正直,有责任感,那时候就想着自己今后也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刚毕业回到汝州工作,想着要为汝州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些力量,这是我在政府单位工作的一份基本的责任,刚好回来的第一年汝州也开始发展了,所以工作起来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初衷,第一份工作在汝瓷小镇,当时就是一片荒地,那时候招了8个人进去,有人看到一片荒地后第二天就没来上班了,每个月除了上班时间外还得在这值班半个月,这是实现我人生理想和价值的第一份工作,我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我就要把他好好做下去,汝瓷小镇的一片砖一片瓦都是在我们的督促下一步一步地走到了今天,就连这些砖都是我看着他们一个个运进来的,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②后来河南省响应国家百城提质政策,我也是通过百城提质要工程专业的人调来到汝州市新城办工作,工作内容从工地的项目建设变成了整个城市的建设,在百城提质建设中我负责收集汇总资料跟考核组汇报我们每一项的完成情况,两个月时间我都在收集资料,这些资料总共有十三盒档案,十三个档案合起来都有七八十份资料,为了数据不出错,我会反复地熟悉这些资料文件,后来就是要找绿地的覆盖面积,公厕多少座等等这些具体的数据,我马上就能直接找到具体的数据在哪;③我们的工作突发性比较强,有时候凌晨会突然打电话过来加班,最晚的一次是凌晨三点,领导打电话过来问一些工程的进度,当时想的就是这是自己的事,就得尽职尽责地完成了,领导也是心怀着这件事,每次临时性的加班我都会到场,久而久之就不通知其他人了,只让我来加班;④工作之外很早就有写汝州这首歌的计划,因为喜欢这个城市,也喜欢唱歌,就想着为这座城市写首歌,也算是为汝州的发展贡献了一些自己的力量吧从17年9月份时候,下班吃完饭就在自己屋里写歌,从七点开始到晚上十二点睡觉,当时就是一心想要写一首关于汝州的歌曲出来,有时候一晚上都只能想出来一句歌词,这首歌正是通过这一句一句的歌词积累起来才成了最后的这首歌,这首歌每句歌词都用了很久的时间,反复斟酌,写出来的歌词反复在修改,总共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才变成了一个完整的作品)

【主持人】有没有遇到诱惑背离初心的时候?【音乐·这天之后】(今年有同学让我去上海的一家企业工作,也是建筑方面的工作,工资一万多,是我现在工资的三倍多,但是工作地点在上海,刚听到时动摇了,外面的世界可能更精彩一些,但是后来想了想,三年的工作不能还没开始多久就放弃了,从小就告诉自己要做个有责任感的人,为汝州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自己的一份责任,看到汝州一步步地在变好,这种自豪感和成就感是不能用金钱来换取的,感觉实现了个人价值)

【任睿智】

【主持人】这个家风家训给你带来了什么?【音乐·羽毛】(想着自己的初心,面临挫折和诱惑的时候,不会迷失自己,坚持自己选择的道路,才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做事也更加有动力,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我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我做这个事情是为了什么,会有充实感、成就感和满足感)

【任睿智】

【主持人】将来怎么传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吧,就像爷爷和爸爸那样,言传身教,教导他不能够经不起诱惑和挫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善始善终)

【12】【主持人】【音乐·水边的萤火虫】有回跟人说起初心,遭遇了“刻舟求剑”的反驳,说人生应该审时度势、随机应变。其实,这里头有着视野的区分。比如要选一份工作,有的赚钱多,有的离家近,有的干活少,有的名气大,选一个就等于放弃另一个,好难。哎,如果你能把视野放眼整个一生,站在终点上问自己一个问题就够了,这份工作我愿意“居之不倦,行之以忠”干到退休吗?人生伊始那份没受过干扰的纯洁的本心,往往代表着我们站在终点时的判断,就是此生我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抱定初心终不悔,一蓑烟雨任平生。心若没有了方向,到哪都是流浪。人若能始终记得自己为什么出发,就能做到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当代中国家风家训74·初心易得 始终难守】【东坡曰·20181031乡约河南汝州市】

【13】【晨耀选择】【上道具音乐·渐歌行】下面,他们要选择了!三位嘉宾站到舞台中央,请工作人员为他们带上眼罩。【各种回顾】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