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看小伙儿如何把丑变美 点柚成金 20190221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21日 23: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离婚之后,要继续这个财富计划,李劲至少需要200多万,可他除了一身债,什么都没有。亲戚朋友也没人愿意借钱给他。最终,李劲只能去了重庆一家柑橘育苗企业打工。当时他一个月也就能赚5000块钱,要想凑够这200万元的启动资金,不吃不喝也至少需要34年。但李劲只用了3年就赚到了。因为他又发现了一个赚钱的规律。

[致富经]看小伙儿如何把丑变美 点柚成金 20190221

这是丑橘,水份足,味道甜,被许多消费者喜爱。2010年,李劲刚到这家公司时,丑橘才是一个刚刚研发出来的新品种,当时每个员工负责100亩地,可以自由选择种什么品种的柑橘。其他工人都觉得丑橘是个新鲜事物,味道又好,一定会有销路,都种上了丑橘。可李劲却偏偏选择种一种叫做纽荷尔的脐橙。

李劲:也是一个新品种,我尝过它。

同样是新品种,同样水足味甜,可销售结果却大不相同。当年李劲种的100亩的脐橙种苗被抢购一空,其他人种植的三四万棵丑橘种苗,却卖不出去。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丑橘和纽荷尔脐橙,这两个新品种,有一个最大的差别,就是纽荷尔脐橙比丑橘早选育出来两年。

李劲:种子之后要3到4年才能挂果,因为那个时候正是那个脐橙,到上市的时候,才能看到这个效益。那个老百姓是看到摸到石头过河的,是吧?他是看到东西好吃,有上架,给了他在于拥而上的去种植,对不对?太新的不行,太旧的也不行。

经过4年种植,正是纽荷尔脐橙刚刚大批面向市场的时候,而丑橘却还没有,农户在市面上看不到丑橘,更别提知道它卖的好不好,自然不敢买丑橘苗来种。李劲觉得虽然都是新事物,但看准时机下手也很重要。

李劲:什么时候火什么东西。四五年前选育出来,它现在就上市了之后,绝对是这是个火爆时候。

李劲对市场的准确判断,得到了当时企业的老板的欣赏,一年以后,李劲成了公司的合伙人,每年能有100多万元的分红。但是到2013年,他说什么也不在这家公司待了,因为他已经赚到了启动他那个财富计划的200万。让李劲宁愿放弃百万年薪,牵挂了8年的财富究竟是什么呢?

采访时,李劲带着记者去了一个地方。

这里是广安市龙安乡,在这里有个所有广安人都为之骄傲的东西,那就是龙安柚。龙安柚是广安特有的柚子品种,已经有几百年的种植历史,这一棵就是当地现存最古老的柚子树。龙安柚,就是李劲财富计划中最关键的一环。

[致富经]看小伙儿如何把丑变美 点柚成金 20190221

他叫唐华,是这棵柚子树的主人。

100年龙安柚主人唐华:它已经有100年了,到现在都能结果,能结20多棵。

龙安柚果肉呈淡粉色,水分足,轻轻剥开,果汁都会滴下来,颗粒细密,排列整齐,果肉和果皮可以轻松分离。甜中带微酸,果味十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龙安柚都备受消费者喜爱。

可近十几年,龙安柚的销量一落千丈,甚至很多人都压根没听过这种东西。这都是因为龙安柚有几个致命的弱点。

这就是龙安柚,个头小,最大的也只有三斤重,表皮粗糙,颜色暗淡,当地人都叫它丑柚子。和现在主流的柚子品种放在一起,从外观上就败下阵来。更别提龙安柚还有一个更致命的缺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21日 23:24

视频简介:它们曾经丑的千奇百怪。皮厚肉少,像个皮球。6块钱一个都没人要。他嘻嘻哈哈,没个正形,做生意却一看一个准。他用一双巧手,在丑八怪里淘金,把丑柚子变成人人抢着买的金疙瘩。看80后小伙李劲,如何把丑变美赚千万。